又來到秋老虎發威的季節~COSMO Angel每到換季時分都懶洋洋的,有時候鼻子還會大過敏,噴嚏打不停就算了,黑眼圈實在重到不行啦!我們做女人的啊~真的很辛苦,身子只要一個沒顧好,身體就會又虛又寒的!不過不擔心~這個秋冬換季時節有COSMO Angels的陪伴,依照以下4種換季最常見的毛病,只要吃得對,就能緩解不適、還能養成紅潤的素顏蘋果肌呢!

(不過Angel要在這提醒喔!身體真的很不舒服時絕對還是去看醫生,畢竟天然食補只是預防勝於治療,所以必要時絕對不要自己亂吃藥喔~)

Human, Hairstyle, Yellow, Textile, People in nature, Amber, Organ, Beauty, Sunlight, Long hair, pinterest

手腳冰冷- 多吃溫補食物、每天都要甩甩身子

換季時節,許多Angels都會遇到手腳冰冷的狀況,雖然說被男友的大手牽著暖呼呼的好甜蜜~但是從中醫的觀點來看的話,手腳冰冷的Angels大多都有關於氣血的毛病,因為氣虛、血虛才造成血液量不夠且無法循環的問題。

所以平時除了要多多運動,暖暖身子、讓氣血通暢之外,可以多進補溫補食物像是當歸、枸杞茶、黑芝麻、 白木耳湯...等等的食物!而COSMO Angel今天要在這跟大家分享我的換季去寒小秘方- 桂圓紅棗茶桂圓50克紅棗8-10顆+黑糖(可以依照喜好加入枸杞),全部丟入2000cc的水去悶煮,就可以驅趕寒氣、養成紅潤的蘋果肌!

Finger, Sleeve, Happy, Winter, Street fashion, Gesture, Thumb, Tower block, Necklace, Portrait photography, pinterest

昏昏欲睡,懶豬上身-「補肝、排毒」才能精力充沛

天氣漸漸轉涼,人體的基礎代謝率也跟著下降、排除體內二氧化碳速度變慢...等等因素,都是令Angels在換季期間昏昏欲睡的因素(確定不是妳真的懶?)因為在冬季的時候肝臟運作得比較緩慢,所以這個時候為身體補肝、排毒是很重要的事呢!

所以這時候先別急著灌咖啡呀~食用含有維生素B群的食材,能夠協助代謝營養素,並轉換成能量,讓妳精神奕奕!所以平時可以多多補充五穀根莖類、豆類食品,或是可以多多攝取氣味濃、顏色深的蔬菜,像是洋蔥、花椰菜…等蔬菜,可以幫助肝臟解毒,如此以來就能有效消除疲勞感喔!

Food, Cuisine, Ingredient, Produce, Recipe, Mixture, Staple food, Dish, Legume, Vegetarian food, pinterest

換季過敏變小麋鹿—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代謝

專家指出,過敏寶寶在換季時,一天一勺蜂蜜就可以遠離氣喘、搔癢噴嚏、咳嗽等季節性過敏症狀!另外, 過敏體質千萬要避免吃有殼海鮮類、或是內臟類的高膽固醇食物! 取而代之的,過敏Angels可以多攝取十字花科蔬果,像是花椰菜、紅蘿蔔,或是辛香料-洋蔥、韭菜等,促進血液循環,加速代謝,把過敏物質全部沖刷光光!!

Liquid, Fluid, Drink, Drinkware, Alcoholic beverage, Serveware, Ingredient, Alcohol, Amber, Tableware, pinterest

寒風吹徐的偏頭痛- 維生素B2

經過專業研究顯示,維生素B2可以預防治療偏頭痛,不過如果是要用藥治療的Angels請萬萬要諮詢醫師的建議!!不過,如果想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多攝取維生素B2的Angels,可以多多攝取肝臟類、蘑菇、海帶、黃豆、小米,都富含維生素B2喔!

同場加映

♥8種紓解喉嚨痛的天然食品 換季拒絕再當藥罐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