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字面上的意義就是用健康的食物取代從飲食得到的"毒素"(任何對妳健康有害的東西)。嚴格的排毒飲食代表攝取很少的卡路里,那也能讓妳體重下降,而排毒果汁和茶承諾能讓妳身體馬上變得比較健康。支持排毒的人說,排毒能夠清理妳的身體系統讓妳變得更健康和活力-但事實是很少的科學根據能證明連最極端的排毒法能讓妳變得更健康,根據費城的內科醫生和減重專家,醫學博士查理希拉則Charlie Seltzer.那個妳一直相信的的大謊言?就是妳需要排毒。不是想要向妳推銷任何產品,而是從一個真正的醫生所說的,這才是妳真正需要知道的事:

Aqua, Ringlet, Jheri curl, Sleeveless shirt, Ball, Active tank, pinterest

水通常才是排毒最有效的因素。妳可能聽過不同的因素,像是薑,辣椒和檸檬,這些都能在很多的排毒飲料裡被找到,清理妳的身體系統讓妳更有活力。但在大多數的狀況裡是這些飲料裡的水讓妳有這些感覺。連輕度的口渴都能讓妳覺得不舒服,所以喝很多的水會讓妳感覺更好。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說不定連在水裡加上像楓糖(另外一種能在一些排毒飲料裡找到的原料)的東西也會有用。"但當然有個更重要的力量:安慰效用。經過一個星期的大吃大喝,豁然和讓妳想排毒的原因,買排毒果汁,加入一個果汁或湯品的排毒是讓振奮人心的。

飲食排毒很少引起長期的體重下降。因為很多的排毒療程提供比一般女性正常所攝取少很多的卡路里和鈉,那只會導致暫時性的體重下降。問題是妳想吃的食物都會被剝奪而妳最後會向這低頭,而飲食控制會被淘汰。

Serveware, Drinkware, Dishware, Ingredient, Drink, Cup, Tableware, Ceylon tea, Tea, Teacup, pinterest

大多數排毒的時候被妳淘汰的食物並不是真的有毒。看妳是問誰,任何東西都有可能會被認為是毒素,從酒精和咖啡因,到動物製品,煮過的食物,加工食品,螃蟹,糖,固體食物。避開這些食物,那妳基本上禁止從妳的冰箱吃任何東西。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事實是,有可能不是這些被認為有毒素的食物讓妳覺得不舒服。而是沒有正常和適當避開真正的問題。根據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唯一妳真正需要擔心的毒素是那些被公認是有毒的食物,像是在飯裡的砒霜和硝酸鹽(一種常在醃肉裡找到的防腐劑)。不然是不用放棄吃任何火雞肉類的食物。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你最好少吃會讓妳感覺不好的食物(如果妳吃的過量),少喝酒(如果妳喝太多),多喝水(對任何人都有好處)。效果會是很神奇的。

Food, Drink, Ingredient, Tableware, Produce, Juice, Vegetable juice, Natural foods, Liquid, Serveware, pinterest

妳不用特別的產品去清理妳的內在或皮膚。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妳的身體其實就能夠好好的自行排毒。"妳的肝不用一杯12塊的鮮榨辣椒檸檬薑汁去做他的工作-妳其他的器官也不需要。對妳皮膚的排毒也是一樣。如果在排毒後皮膚看起來比較好,那是因為排毒茶和果汁讓妳攝取更少的酒精和更多的水-這是好事,畢竟大多數人都會經歷輕微的口渴,那能讓妳的皮膚看起來很乾又粗燥,而且控油產品會導致妳長痘痘。當妳減少喝酒,多喝水(或者特別的排毒茶或果汁),妳會有更好的睡眠品質,那能讓你的黑眼圈減少,精神也更好。

短期的排毒並不能解決長期的傷害。如果妳有20年很差的飲食習慣,喝幾天果汁並不會讓妳的身體重新。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如果[在排毒的時候養成的習慣]能讓妳之後過的更健康,那就繼續實行-但我從來沒看過任何人這樣做"。那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在排毒結束後就過分放縱的吃之前不能吃的食物。

減少酒精能讓妳感覺好很多。常喝酒的人常常缺少水份也傾向於吃的太飽。(不是開玩笑:酒精是唯一會提供卡路里又增加妳胃口的食物,減少妳的拘束感所以妳會吃得更多。)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並不是要你完全清醒。他說:"但我寧願一天喝一瓶的人減少到7/8瓶,而不是完全戒酒。這些小改變比起極端的解釋更讓妳有長期的好處。"

Face, Eyewear, Mouth, Smile, Happy, Sleeveless shirt, Tooth, Sunglasses, Necklace, Laugh, pinterest

沒有科學證明說吃的"乾淨",沒有加工的食物會讓妳更健康。根據希拉則Seltzer博士,減重是唯一被證明能夠降低炎症,膽固醇和其他能導致慢性病的徵狀。(例子:一個高中的理化老師約翰奇那John Cisna六個月來只吃麥當勞,一天2000大卡。根據他在今日秀Today show的訪問,他減了56磅也讓膽固醇降低,而且血壓和鈉的量都是正常的。)

吃太多-乾淨或相反-妳會超過你一天所需的卡路里,讓後變胖,也會增加妳有慢性病和早死的可能性。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妳可以整天只吃杏仁和鷹嘴豆泥,但還是不健康。"如果妳已經決定要更健康,那吃的乾淨可能會有一點幫助。但如果妳過重,妳最好就是先用可以持續的方法把多餘的體重減掉再去擔心吃的乾不乾淨。

從醫學角度看,只有過敏或有偏食症的人才會從攝取某些特別的食物裡取得好處。如果妳每次吃某種食物的時候有發現一些症狀-像是脹氣,肚子痛,腸氣,尋痲疹,或容易疲勞-那避免吃那種食物會讓妳比較舒服。

Finger, Lip, Cheek, Skin, Chin, Jaw, Eyelash, Drinkware, Neck, Nail, pinterest

排毒不一定每次都讓妳感覺比較好。在吃了很多之後,減少攝取的食物可能會讓妳稍微覺得好一點因為那會有很少的食物導致妳很撐。(在吃太多的隔天,吃幾顆蛋白和一份水果就跟喝排毒果汁有一樣的效果。)但如果你習慣一天吃3000大卡(嘿,放假!),然後要開始一天只有500大卡飲食排毒,妳要一段時間才會適應。

如果妳想做一些對身體有益的事,選擇吃益生菌(維他命)會比排毒飲料更好。益生菌能增加妳腸道裡的細菌,讓妳腸道的免疫器官更有效的吸收養分,自然的就會減少食物對身體帶來的脹氣。就算妳吃的一樣但加了一顆益生菌妳也會覺得比較好,希拉則Seltzer博士說-不需要"肝藏清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