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擁有美肌其實不只是單從日常的保養下手,其實就連平常的飲食習慣,都會影響我們的膚質狀態喔!依照營養師們的分析,下面幾種類型的食物如果過度攝取的話,Angel們原來美麗年輕的肌膚可是會跟我們鬧離家出走的!甚至說不定Angel們現在的肌膚煩惱就是這些食物造成的,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到底是哪些兇手造成的吧~

😈紅酒

應該有不少Angel會利用睡前一小杯紅酒來助眠吧?適當的攝取對女生來說的確很不錯,而且紅酒可是姊妹們聚會,以及跟男友燭光晚餐的最佳氣氛製造者耶!但是如果是紅酒控的Angel要小心以下問題囉!

♦眉間皺紋

♦毛孔粗大

♦增進眼皮下垂

♦肌膚泛紅

♦肌膚缺水彈力流失

因為酒精會造成血管擴張跟皮膚軟化,如果適當的喝可以增加皮膚光澤度,但如果過量導致皮膚鬆弛就容易長皺紋,而且血管擴張造成部分皮膚長期處於緊繃狀態可是會讓毛孔越來越大、失去光澤喔!

Stemware, Drinkware, Glass, Wine glass, Barware, Alcohol, Alcoholic beverage, Drink, Dessert wine, Jewellery, pinterest

😈澱粉

我想應該沒有Angel從這個陷阱倖存吧?澱粉的確是我們每天都必須攝取的必要營養來源,沒想到如果過度攝取,除了變胖之外,居然連肌膚都會出狀況!下面幾項是澱粉會造成的肌膚問題,有這些問題的Angel可要好好檢視自己的飲食習慣了!

♦臉頰及額頭痘痘問題

♦臉頰泛紅

♦下巴及臉頰水腫

♦下巴部位痘痘及黑頭問題

澱粉類經過消化之後會在體內形成糖,而糖遇到血液則會使血液變酸,酸就是導致皮膚發炎的原因之一了,因此也會容易造成肌膚的痘痘問題。

Wood, Brown, Ingredient, Natural material, Still life photography, Mushroom, Fungus, Art, Hardwood, Beige, pinterest

😈糖分

居然連糖都中鏢了,我想看到這裡,愛吃甜食的Angle們一定都晴天霹靂,身為一個女生,不論是姨媽來時要吃巧克力,還是跟閨密們的聚會吃下午茶,甜食簡直就是人生的一部份,但相信Angel們都知道甜食吃太多會造成肥胖,所以為了不要有下面的問題,還有我們的身材著想,我們還是收斂一點吧!

♦V臉變U臉

♦眼下浮腫及產生眼袋

♦額頭頂部細紋

♦肌膚變薄

體內糖分過高的話容易讓皮膚變得脆弱,而且也會影響體內胰島素的分泌,間接影響到賀爾蒙分泌,因此就容易造成浮腫的問題,相信Angel們生理期時也常常有浮腫的問題,這也是源自於賀爾蒙失調的關係喔!

Food, Sweetness, Cuisine, Dessert, Ingredient, Cupcake, Baked goods, Dairy, Baking cup, Recipe, pinterest

😈油炸類

油炸食物的入榜我想各位Angel都不意外吧?油炸類真的是食物界中名副其實的小惡魔啊!不論對身材還是皮膚都有影響,甚至其實對身體健康也不是很好呢!那麼最後就再一起來看看這個食物界的小麻煩又會對我們的肌膚造成那些問題吧!

♦上眼皮浮腫

♦下巴周圍痘痘問題

♦黑眼圈及眼袋

♦痘痘分布範圍變廣

♦臉頰蒼白

近年來有研究指出油炸類食物含有叫做丙烯胺酸的成分,而就是這個成分會刺激Angel們的肌膚,而且油炸用油的反式脂肪酸及飽和脂肪酸含量都比一般的油高出許多,容易造成痘痘及影響肌膚保濕狀態,因此才會產生浮腫及眼袋的問題!

Food, Finger food, Sandwich, Cuisine, Fried food, Vegetable, Ingredient, Dish, Tableware, Deep frying, pinterest

看完了這幾樣陷阱食物名單,Angel們是不是也跟我們一樣覺得人生好難?但是為了保持我們年輕貌美的肌膚,這幾樣東西還是要小心,不要一下子太開心就吃到忘記控制啦!任何東西都是適量最好,不止這幾種食物,其他的東西也要均衡攝取,才能成為又美又健康的Angel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