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它能讓妳腦袋更清楚

研究指出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腦袋生產較多使妳感覺良好的化學血清素。長期研究發現吃較多碳水化合物,低脂食物的人比飲食上較少吃碳水化合物的人還不易發脾氣、沮喪還有焦慮。如果你曾使用阿金減肥法也就是低碳水化合物減肥法那你看到這個研究結果肯定不意外。

2.它能幫助減肥

這是真的!根據營養研究日誌,在運動前三小時吃比較低GI值的碳水化合物如穀麥等可以加速脂肪燃燒。因為這種型態的碳水化合物能更保持你的血糖,讓你的胰島素穩定,但是精緻的碳水化合物如白麵包等就不會有這樣的效果,所以穩定的胰島素=較少脂肪被儲存。

Food, Ingredient, Cuisine, White, Recipe, Dish, Finger food, Staple food, Pasta, Rice, pinterest
Getty Images

3.讓妳記憶力較佳

如果低碳水化合物飲食讓你感到頭暈,那絕對不是幻覺!一個研究是這樣的,他們找一位過重的女性讓她使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法一週後,發現她在一連串的記憶力測試表現變差,然後對照組則是使用平均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組成的低卡路里飲食法,之後她的記憶力測試和先前並無差異。

4.它們對妳的心臟有幫助

吃全麥的碳水化合物可以降低壞膽固醇,讓好的膽固醇升高。這和吃上些膳食纖維如燕麥粥等有異曲同之妙。

Food, Ingredient, Tableware, Seafood, Fish, Cuisine, Dish, Dishware, Bowl, Plate, pinterest
Getty Images

5.他們是最好的健身燃料

比起蛋白質與脂肪,碳水化合物能提供你的身體更穩定的燃料。基本上它們是較快速燃燒的能量,但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吃太多的話那可能不是件好事,但相反地如果你在激烈運動前攝取就是不錯的選擇。眾多研究結果表示儲存在肌肉裡的碳水化合物更夠增進運動員的表現,然後近期有更多研究顯示出,在使用低碳水化合物飲食的人們比較容易在健身時感到疲累且可能有輕微頭痛的發生。

Serveware, Food, Cuisine, Dishware, Tableware, Drinkware, Ingredient, Breakfast, Dish, Meal, pinterest
Getty 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