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聽到人家抨擊喝酒這件事,下面五個原因讓妳放心的每天一杯紅酒!因為適量的紅酒對妳的身體健康是能帶來好處的哦!

1. 提升好的膽固醇

在研究第二型糖尿病的病人的兩年研究裡,紅酒被證實能有效地提升好的膽固醇,但前提是妳必須適度的飲用,學者建議最適合的量是一晚一杯紅酒就可以了。

Glass, Stemware, Wine glass, Drink, Red wine, Dessert wine, Drinkware, Tableware, Alcoholic beverage, Barware, pinterest

2. 擊退感冒和流感

雖然前人的智慧可能會帶給妳酒精降低免疫系統的印象,但近期的研究發現事實是完全相反的!只是關鍵還是「適度飲用」。一個西班牙的研究發現一天喝兩杯紅酒的人比喝啤酒的人更不容易感冒喔!

3. 控管第二型糖尿病

雖然糖尿病患者通常都被建議要遠離酒精,但去年的一則研究指出晚餐時喝一杯紅酒能改善第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管喔。

Drink, Stemware, Cap, Drinkware, Glass, Tableware, Champagne stemware, Dishware, Alcoholic beverage, Barware, pinterest

4. 減少卡路里攝取

在正餐前喝一點紅酒能增加飽足感、讓妳減少進食量。但需要注意的是紅酒也是有熱量的哦,只是像黑巧克力一樣,他們易讓人感到飽足感的特質讓人通常在喝了一杯紅酒後就覺得足夠了。

5. 延長妳的壽命

這、是、真、的!持續了29年的研究顯示習慣喝紅酒的人比起喝啤酒或伏特加的人,有34%更長壽的機率!學者將其歸功於紅酒中所含的多酚(能幫助人類抵抗多種疾病),但其實也有很多其他方式能獲取多酚啦,不一定要是喝酒,但這對習慣喝紅酒的人來說,也算是一項優點囉~

Glass, Drinkware, Stemware, Barware, Tableware, Table, Drink, Dishware, Champagne stemware, Jacket,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