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無預警地變得脾氣很暴躁、情緒化、臉上又狂冒小痘痘嗎?這些症狀都在預告妳的"好朋友"即將要來找妳報到了,而且往往經痛也會悄悄跟著纏上妳。

其實經痛是一種身體正在發炎或是賀爾蒙失調的警訊,女孩兒們想不想知道有哪些"純天然"療法可以有效抑制惱人的經痛呢?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幾種方法絕對可以讓妳不用再使用熱水袋和止痛藥也可以讓妳每個月都可以盡情地出門跑跳碰。

1. 少攝取咖啡因和糖份

妳是重度咖啡因和甜食成癮者嗎?醫生告訴妳在月經期間要盡量少吃甜食和喝咖啡,因為糖分和咖啡因裡面含的成分都很容易引起胃痛和過度神經刺激,這種情況會在月經來的時候變得更加嚴重,所以女孩們要特別注意。

2. 少吃重鹹食品

常吃重鹹的食物會讓妳的身體很容易產生多餘的水分,這就像是一種醃漬的概念,當這些水分堆積在乳房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引起腫脹和不適,這也就是為什麼許多女孩會常常會抱怨胸部痛的原因了,醫生建議女孩們平日攝取量控制在3到5克會比較恰當。

Food, Ingredient, Nut, Fish slice, Natural foods, Walnut, Smoked salmon, Salmon, Nuts & seeds, Whole food, pinterest

3. 多吃魚、堅果等富含Omega 3的食物

看完要少吃什麼,也來看看哪些是可以在經期間多吃的食物吧!根據研究魚類富含一種脂肪酸叫做Omega 3可以有效對抗發炎,其他像是月見草油、堅果、葵花子、奇亞籽等食物也都富含很多這種脂肪酸,建議女孩們都可以多多嘗試。

4. 試試藥草療法

除了脂肪酸可以有效對抗發炎以外,薑或是薑黃都是女孩兒們不錯的選擇,醫生尤其推薦一種叫做「聖潔梅」chaste berry的果實可以有效改善雌激素和黃體素這兩種賀爾蒙的失衡問題。

5. 放輕鬆和多運動

壓力其實是許多身體病痛的來源,因為只要壓力一大時身體就會有賀爾蒙失調的問題,因此醫生建議女孩們最容易紓壓的方法就是多多運動。

Finger, Ingredient, Serveware, Leaf vegetable, Produce, Whole food, Fines herbes, Dishware, Natural foods, Bowl, pinterest

6. 多吃蔬菜

經痛有時候是賀爾蒙和營養不均衡的症狀,因此醫生建議女孩們要多吃白色和綠色的花椰菜和甘藍菜等不同種類的蔬菜就可以有效抑制經痛的症狀。

7. 隨時留意經痛狀況

最後,如果女孩兒嘗試了所有以上的辦法卻還是沒有辦法改善經痛症狀,反而還一次比一次嚴重的話就可能要考慮去看看醫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