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正在工作的 Angels 來說,一定都少不了加班的經驗。工作做不完,讓我們沒有了吃飯時間、沒有能夠休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時間,甚至是覺都睡不飽了。真恨不得一天能有 48 小時,悠哉的工作,還能充足的休息。雖然一天的長度就只有短短 24 小時,但我們可以用些小訣竅,增加工作效率,跟沒日沒夜的加班生活說再見!

♦ 通勤時間別浪費,列今日 To do list 吧!

Transport, Shoulder, Joint, Collar, Dress shirt, Public transport, Passenger, Suit, Blazer, Black hair, pinterest

列出待辦事項,可以幫助讓我們確認有哪一些事情是必須卻還沒做的,這能幫助我們提高工作效率,在工作的時候,才不會慌慌張張地拚命回想,還有什麼事情沒有完成。可以選在睡前,或是利用通勤的時間,列出今天的 To do list 吧!

♦ 時間 XY 軸排定先後順序

必須做的事情,可以按照急緩、簡單和複雜做區分,畫一張簡單的象限圖,區分成簡單卻緊急、複雜且緊急、複雜但不急、簡單又不急,這四種類型,列出來之後,可以從緊急的事項開始一一擊破!

♦ 善用52/17法則,工作效率加三倍

Electronic device, Office equipment, Laptop part, Table, Computer accessory, Laptop, Technology, Space bar, Input device, Gadget, pinterest

外國軟體公司根據大數據研究分析數據發現,每 52 分鐘就休息 17 分鐘的員工,工作效率表現是最好的!常常我們都會害怕,在上班時休息會被老闆貼上偷懶的標籤,甚至因此丟掉工作。但事實上,適當的讓自己在工作中放鬆繃緊的神經,反而更能有效率的完成剩下的工作,強迫自己長時間坐在辦公桌上可是會降低效率的!

♦ 擺脫EMAIL牢籠

每當打開EMAIL總是有一堆未讀信件在,總感覺有事情追在妳身後,讓人非常焦慮,這種經驗誰都有。不過,要回覆完這麼多信件,花費心思又耗時間,其他重要的工作可能就會因此而被延遲。

試看看在每天固定一段時間做回覆郵件的動作吧!像是用上班的第一個小時,或是下班前一個小時,先將重要的信件回完,再慢慢看其他信件。在分配處理事項的時候,也能更知道輕重緩急。

♦ 充足睡眠好精神才有好效率

Product, Electronic device, Office equipment, Table, Technology, Writing implement, Furniture, Office supplies, Computer desk, Computer accessory, pinterest

工作做不完,帶回家做或是繼續留在辦公室奮戰,這樣加班、熬夜容易睡眠不足。一旦睡眠不足,會導致精神不好,工作效率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