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COSMO 小學堂!今天COSMO Angel 要來告訴妳一些有關我們穿在腳上的鞋子,妳可能、或是從來沒有想到過的小事!

是不是有那麼一陣子, Adidas 經典的金標鞋突然就像雨後春筍一般,三步和一個人撞鞋,五步和十個人穿情侶鞋呢?

各位愛漂亮的COSMO Angels 可能也聽過愛迪達 Adidas 分成幾個牌子,可是好像又有點一知半解不懂到底是怎麼回事,對吧?且聽 COSMO Angel 娓娓道來關於Adidas 的小故事,下次去買鞋或許可以用來騙騙店員,讓他誤以為妳是球鞋行家噢!

Footwear, Blue, Trousers, Denim, Shoe, Textile, Jeans, Standing, White, Human leg, pinterest

愛迪達 Adidas 之所以叫愛迪達 Adidas ,由來是根據創辦人 Adolf Adi Dassler 的小名 Adidas 而來的!

各位COSMO Angels 們有沒有想過,愛迪達 Adidas 的商標三條線代表什麼意思呢?

像是山一樣的斜線,代表的涵意說:人們必須克服的困境!

其實愛迪達Adidas 主線有三個系列,分別是:以運動鞋為主的 performace 、復古的 originals 、和以時尚為主的 style ,強調運動時尚的 style 還可以再分成三個小支線: Y-3 、SLVR 、NEO LABEL 。這下子,想要找鞋子的 COSMO Angels 下次就知道該去哪一間店找鞋子了吧~

Clothing, Textile, Street, Outerwear, Street fashion,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Electric blue, Bag, Vehicle registration plate, pinterest
Footwear, Human, Brown, Human leg, Denim, Joint, Jeans, Street fashion, Style, Tan, pinterest

當妳看到這個勾勾的時候,妳一定知道接下來我介紹的就是 Nike 的故事了!先不探討一個普通的勾勾是如何讓 Nike 賺錢,但這個勾勾背後的小故事,如果妳是 Nike 迷一定要知道一下!

我們先把時間拉回到當年 Nike 正在尋找適合的品牌商標的時候。還只是年輕的設計系學生 Carolyn Davidson 應要求參與鞋子的設計,但是無論如何 Carolyn Davidson 就是畫不出對方想要的運動感,礙於時間快到,火燒屁股,所以只好把這個勾勾丟給他了。當時這個設計只讓她賺 35 元美金,但是後來大賺錢的 Nike 在十二年後回贈她價值數不清的禮物。

Clothing, Bicycle wheel, Road, Street, Outerwear, Bicycle frame, Style, Street fashion, Bicycle tire, Bag, pinterest
Human leg, Hat, Outerwear, Sitting, Style, Coat, Street fashion, Sunglasses, Fashion accessory, Goggles, pinterest

最後一個妳一定從未知道的事就是:Converse側邊看似無用的小孔其實都是有用的!它們不是設計好看的噢~待會就要邀請兩個聰明的小孩擔任主講人,來告訴COSMO Angels側邊孔的妙用!相信在看完之後,,妳一定會想動手嘗試的!

Anyway,我們先來看這教學影片吧!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From:youtube

其實側邊小孔原本是個貼心的設計,目的是可以讓妳的腳丫子也可以透氣!腳丫也是會流汗的,所以藉由開小洞讓空氣可以進入,就算腳流汗也不是那麼不舒服了!但這就有一個麻煩了,為了美觀,不要從小洞就看得見妳腳丫的肌膚,妳不得不穿襪子!

雖然重新穿鞋帶會花上我們一點時間,但是這的確是的聰明的點子對吧!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