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男生和女生天生下來脂肪比例就不同,女生普遍會高一點,而腰腹部就是Angels脂肪的藏身大本營不過,每個人的脂肪形成原因可能不盡相同,有些人是愛吃甜食、排毒功能不佳、愛吃辣或重口味食物等等,每個人原因都不同,想起昨晚才被剛剛媽媽嫌腰粗的COSMO Angel便下定決心,這次一定要靠以下5招,瘦出360度零死角的完美腰身!

1.跪拜式 一次10秒,一天3次

Physical fitness, Leg, Shoulder, Thigh, Sportswear, Pilates, Joint, Arm, Knee, Stretching, pinterest

跪在地上將雙腳微微分開與肩同寬,雙手手心朝下貼地,然後慢慢俯趴貼近地面,它會有點像是嬰兒式的姿勢,接下來吸氣並抬起臀部,這時候妳會感受到小腹、大腿正用力著維持姿勢約10秒,雖然撐8~9下會超想放棄,但想著人人稱羨的小蠻腰不遠,妳就會更有動力的!

2.海狗式 一次30秒,一天5次

Physical fitness, Shoulder, Sportswear, Sitting, Pilates, Leg, Yoga, Stretching, Joint, Arm, pinterest

先是趴在墊子上,用手撐起妳的上半身,讓身體呈現往後凹的姿勢,頭向後仰注視上方後維持30秒,每天做5組,藉此訓練腹直肌 。另外提醒Angels幾個小細節,記得將雙腿併攏並盡量往後拉伸,頭向上仰時,腹部和臀部都要收緊不放鬆,才能最佳效果,然後一定要記得呼吸,不要憋氣。

3.八字扭腰運動 一天8次

先前在日本大熱的八字扭腰運動,效果超驚人!讓雙腳與肩同寬,用肚子畫出一個8字形,往左邊轉一個小圈、右邊轉一個小圈,將力氣盡量集中在腹部上,讓身體其他部位維持不動的狀態,一個8是一次,一天做8次,八八六十四,相信妳的腰很快見效!

4.側腰抬腿 一天10次

photo via :giphy.com

身體側臥,將靠近地板的手伸直,使頭可以枕在手臂上,另外一隻手則是扶助地面維持身體平衡,用側腹的力量,從大腿開始將兩條腿一起往上抬,抬的時候要記得維持雙腳併攏,一天做10次,動作要慢才能達到瘦側腰的效果。

5.呼拉圈 一天至少30分鐘

呼拉圈真的是不可或缺的好幫手,妳就是在看電視的時候站起來搖呼拉圈,也是一個很好的瘦腰運動,由於呼拉圈是屬於熱量消耗較少的有氧運動,若要燃燒腹部脂肪,每天都要搖至少30分鐘,全身要有燃燒的感覺,但最好保持在呼吸勻暢的狀態下。記得做完後要做放鬆運動,像是用雙手輕輕拍打腰腹部,像是運動完拉筋一樣的道理,加速血液的循環。

如果沒有令人羨慕的吃不胖體質,腹部上的肥肉又未經允許的蔓延生長(看他們放肆,我淚都要掉了),總之,妳就是要勤勞多動啦!別放任再駝背,把身體整個蜷曲在一起,讓肚子上的肉層層聚集、累積,從今天開始做,趕在露肚子的衣服走上街前,能瘦多少就瘦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