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man leg, Shoulder, Elbow, Wrist, Joint, Standing, Sportswear, Exercise, Waist, Active pants,
Giphy

女人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不舒服...尤其是夏天,下半身濕濕黏黏又不透氣實在好崩潰,只想在床上當一灘爛泥。不過愛美的Angel們可別再利用生理期作為偷懶的藉口啦!其實大姨媽拜訪時是最棒的瘦身減肥黃金時期。除此之外,在生理期運動還能獲得額外的腦內啡,經痛什麼的都掰掰啦,一整天的心情都幸福愉悅~更不用說原本因為什麼事都不想做,只窩在床上當米蟲的生理期間,妳還能克服不舒服與懶惰堅持鍛鍊。連生理期的種種困難妳都可以跨越了,還有什麼突破不了的障礙呢?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1. 經痛掰掰必備止痛藥

根據調查,大約有90%的女性都有經痛的困擾,如果妳不幸的是這90%的其中一員,那麼事前的止痛藥對妳而言絕對是運動健身必備品之一!在準備出門鍛煉的前30分鐘吃下止痛藥,可以有效幫助女孩們在運動期間維持體溫和增加肌耐力。就算不是在大姨媽拜訪期間,運動前吃止痛藥也能提高整體效率,幫助提高自信心。

2. 全副武裝!外漏也不怕~

不少女孩們抗拒生理期運動是因為怕萬一不小心外漏了,褲子就這樣沾上了紅色的痕跡,真的超級尷尬的!不過只要做好事前的防護措施,像是使用夜用加長型的棉棉,或是使用導管式/指入式的衛生棉條,都可以防止經血外漏的困擾。

如果女孩們還是不放心,不妨穿上深色的瑜珈褲吧,就算真的不小心外漏也不會引人注目。或是多準備一件褲子隨時待命,還能有效拋開運動後大腿濕黏的汗水,這真是一舉兩得呢~

3. 換點舒緩的新花樣吧!

或許有些女孩平常就有一套屬於自己的運動流程,先要上跑步機30分鐘、核心運動20分鐘、踩飛輪30分鐘...不過在生理期期間,不妨給自己放個假吧~做些緩和的運動讓身體有休息的空間,像是瑜珈、皮拉提斯等等。

當然,游泳也是生理期的好夥伴,相較於其他運動而言,游泳能夠鍛煉全身肌肉,對於關節的傷害也沒有這麼大,是非常適合女孩們的運動喔!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4. 多喝水才會水噹噹

許多女孩們會認為多喝水會破壞身體的水分平衡,但這其實是錯誤的!在月經來潮期間,多喝水能夠幫助排除身體不要的廢物和加速新陳代謝。建議女孩們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量喔!

5. 盡情伸展吧~

女孩們都多少知道在生理期期間做瑜珈能有效減緩經痛,這是由於瑜珈是以「伸展」作為主要的運動方式,讓肌肉群能在緊密的鍛鍊後放鬆,達到身心靈舒緩的成果。因此,不只瑜珈,女孩們也應該在做任何運動前後都伸展全身,幫助緩解肌肉痠痛。更不用說經痛了,伸展絕對是對抗經痛的最佳對策!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6. 別硬撐了,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雖然一直鼓勵女孩們千萬別因為大姨媽的到訪就放棄運動瘦身,但如果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那麼絕對不要逞強,乖乖的躺在床上好好休息吧~

一般而言,在月經的前三天通常量最多,身體會感到非常不適。在這期間,女孩們可能連正常生活都有困難,更別說運動了。一個月只休息那麼三天是完全合情合理的,千萬不要因為這樣就自我譴責喔!

運動瘦身和生理期並不衝突喔!只要把握上述的黃金6招,妳也可以跟生理期和平共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