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瑜珈的人氣真的是不斷上升中,而且不少明星如珍妮佛安妮斯頓Jennifer Aniston、葛妮絲派特洛Gwenth Paltrow,都公開的說過本身有以做瑜珈來保持身材的習慣呢!甚至少女時代俞利也以超強的瑜珈實力聞名喔!Angel們應該都知道瑜珈不只有雕塑身體線條的作用而且還是可以放鬆身心靈的運動,對女生們來說好處多多,今天要教Angel們5個即使是超級瑜珈菜鳥,也可以做得來的簡單動作讓大家在睡前能好好放鬆身心靈一夜好眠!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嬰兒式

Human body, Human leg, Elbow, Shoulder, Wrist, Joint, Exercise, Physical fitness, Flooring, Knee, pinterest

做嬰兒式可以讓你的心靜下來,因為這個動作可以幫助Angel們放掉背部、胸部以及肩膀的力氣,這個動作的目的是讓Angel們的呼吸回到最平穩、最放鬆的狀態,並且在吐氣的時候要感覺骨盆放鬆往下沉,絕對不要讓腰部用力(也就是不能壓背)。COSMO Angel的瑜珈老師每次在練習完較難的動作時,就會回到嬰兒式讓我們調整呼吸並靜下心來,所以當Angel們思緒很亂或是太緊繃時不妨可以試試這個動作喔!

♥癱屍式

Arm, Green, Human leg, Wrist, Elbow, Shoulder, Textile, Joint, Waist, Knee, pinterest

癱屍式在瑜珈裡面又叫做大休息,通常是練習完一整套瑜珈動作之後,最後做的動作,只要躺在自己的瑜珈墊上,把雙腳放鬆與肩同寬,並把手心朝上就可以了!而這個動作通常會進行5分鐘,並且讓呼吸變長、變深、變慢,這個動作會幫助放鬆身體每個部位的肌肉,在運動完做可以讓身體恢復到正常狀態,COSMO Angel在做瑜珈時,躺著躺著太放鬆了曾經就睡著過,Angel們也來試試看這個動作吧!

♥樹式

Human leg, Happy, People in nature, Sunlight, Sunset, Backlighting, Exercise, Sunrise, Knee, Morning, pinterest

樹式講求的是單腳站立跟向上延伸的平衡,會使我們專注並冷靜,就如同樹一般有定力喔!在做這個動作時不只會延伸到腿部的肌肉,在向上延伸的同時也會伸展背部的肌肉,也有身心靈同時延伸的感覺喔!吸氣的時候感覺脊椎向上延伸、吐氣的時候則感覺背部放鬆,大約做8~10個呼吸的循環。初學者的Angel如果覺得動作太難,可以選擇把腳放在小腿,或是讓腳尖碰地喔!唯一要注意的是不要踩在膝蓋上,這樣會讓膝蓋受傷喔!

♥貓式

Human body, Elbow, Shoulder, Human leg, People in nature, Knee, Active pants, Waist, Physical fitness, Exercise, pinterest

貓式也是一個很讓人放鬆的動作,相信各位Angel一定有看過貓咪伸懶腰的樣子吧?貓式的動作就跟貓伸懶腰的模樣有異曲同工之妙喔!以四肢著地的跪姿開始,然後吸氣讓腹部往內收,然後慢慢從鼻子吐氣但腹部一樣維持收緊的狀態,這個動作可以延展Angel們的脊椎跟脖子,推薦給長期坐在辦公室或電腦前的Angel們喔!

♥前彎

Sky, Cloud, Agriculture, Field, People in nature, Farm, Plain, Elbow, Grassland, Sunlight, pinterest

最能舒緩焦慮感的動作就飛前彎莫屬了!這個動作可以伸展腿的後側以及背部,坐好之後慢慢吐氣向前彎,接著吸氣收腹部之後再慢慢吐氣幫助Angel們達到更深的前彎,如果是筋骨較硬的Angel可以選擇膝蓋微彎的前彎版本,絕對不可以勉強自己,然後壓迫到膝蓋後方,以免受傷喔!

看完了這幾個瑜珈動作,大家是不是覺得真的非常簡單呢?有在做瑜珈的小編可以跟各位Angel保證,這些動作真的是延展平時緊繃肌肉的好方法,而且真的一點都不困難,今天晚上大家就來試試看這五個超easy的瑜珈動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