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句老實話,正值青春年華的妳一定還有更多好玩的事情妳想去嘗試,而不會想要浪費大半天的時間在健身房揮汗如雨,對吧?為了用「最少的時間達到最好的健身效果」,紐約市一間健身中心Drill Fitness的主要指導教練Angel Santiago無私地分享給大家一些「健身小撇步」,讓不想浪費時間泡在健身房的妳也能事半功倍!

  1. 無論如何先「動」下半部的身體

一般來說,妳的腳部肌肉通常比其他部位都還要健壯。妳需要花費較多的力氣來移動下半身;因此當妳的運動需要活動到下半身時,像是前大腿、肌腱、臀部…等等部位,能夠消耗更多的卡路里。如果妳能優先運動到下半身,照理來說,妳就能快速達到消耗最高熱量的目標!

2.單腳站立。

Santiago說,當妳在做能訓練平衡感的運動時,像是單腳站立或是抬腳等動作時,可以激發腹部及背部肌肉的耐力。妳們有懂意思了嗎?意思就是,這樣可以幫妳省下很多做核心運動的時間。

Leg, Human leg, Shoulder, Elbow, Joint, Knee, Wrist, Sleeveless shirt, Thigh, Muscle, pinterest

3.拿個重物。

當妳在做一些基礎運動時,雙手拿個像是啞鈴或槓片的重物可以使身體消耗更多熱量,也能讓整套運動更有效率。這個方法尤其對在做「重量運動」時特別有效果。

4.試著拿更重一點的重物。

在妳舉起較重的重物的同時,妳也自然而然地就讓運動的強度更密集。高強度運動能燃燒更多體內的熱量,即使妳停止流汗時也一樣,Santiago說。所以說,如果以前的妳在運動時習慣舉約2.5公斤的重物,那這次就試試看拿個5公斤的啞鈴吧!妳一定可以駕馭的!

Human leg, Shoulder, Joint, Wrist, Physical fitness, Elbow, Muscle, Chest, Thigh, Jewellery, pinterest

5.兼顧地板運動和站立運動。

雖然很多地板運動跟站立運動的密集度差不了多少,但「地板」總是有種吸引力嘛,當妳一趴在地板上運動時,很容易就一趴不起了。當然啦,運動到一半時也是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但過多的休息反而會大大延長妳運動的時間。

6. 一次做兩種運動。

當妳在做雙臂屈伸的運動時,也可以加個弓箭步或是蹲坐姿來結合兩種運動。一次運動到越多身體上的肌肉,當然就能讓運動更有效率!

7. 兼顧高衝擊性和低衝擊性的運動。

跳躍運動(交互蹲跳、跳繩)算是高衝擊性的運動。任何讓雙腳或是臀部接觸地面的則是低衝擊性運動。當妳穿插做這兩種運動,妳會發現妳能夠維持更久的運動,並且不休息。也就是說,妳可以在更短時間內完成更多的運動。

Grass, Standing, Human leg, Happy, People in nature, Dress, Sunlight, Waist, Grassland, Flash photography, pinterest

8. 聽妳愛的音樂吧。

其實它可以讓妳更用力地運動。研究顯示,「節奏」可以在健身時帶領妳的身體進入「另一種階段」!音樂就是有種魔力可以讓妳更享受運動的過程!

9. 兼顧心肺運動和重量訓練運動。

Santiago又說,除非妳正在做專業的耐力訓練,其實就沒有必要固定做心肺訓練的運動。在做地板動作的同時也一邊交互蹲跳,也可以代替心肺運動和其他有關重量訓練的運動。

10. 喝點冰水。

科學家曾經證實,運動期間攝取冰水可以使身體降溫,藉此妳可以持續一直運動下去,不用再花那麼多時間休息—特別是當妳在一個悶熱潮濕的環境下運動(像是密閉的健身房)。妳花越少時間休息,就能在越短時間內完成更多種運動。

Liquid, Fluid, Drinkware, Glass, Serveware, Drink, Barware, Alcoholic beverage, Oil, Alcohol, pinterest

11. 健身前來一杯咖啡。

我沒有騙妳—在科學上這真的是一個可以增加身體能量的方法。研究表示,一大杯咖啡(大約240~360 cc的容量和149毫克的咖啡因)可以提高人體在運動時的效率和密度而不會感到倦怠。

12. 參加健身課程。

不管妳是不是認為自己已經對「控管運動時間」有一定的辦法了,到最後妳還是逃不了對運動厭煩,然後慢慢的放棄。參加健身課程可以維持妳對運動的熱情;台上的教練總是用有活力的喊話來鼓勵妳,隔壁同樣來學習的女孩也會和妳一起度過艱難的訓練!在那時,妳一定也會找回更多力氣來度過這一切,對吧!

Event, Social group,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Community, Physical fitness, Active pants, Dancer, Exercise, Dance, pinterest

13. 去外面跑一跑。

很多研究也都證實,當妳在外頭跑步時,吸進的空氣可以讓體能更持久,也能消耗更多的卡路里;這遠比妳待在健身房的跑步機上還要有效,不管妳跑得再快。

14. 何時何地都可以運動。

Santiago說,如果妳覺得自己在早晨時最清醒,那早上就會是妳最好的健身時間。但如果妳事先規劃好自己的運動時間,會更容易按照時間順著計劃走,而不會一直拖延下去。快點拿出行事曆好好規劃一下自己的健身時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