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們有沒有這種困擾:早上起床的時候小腹明明就還很平坦,但在進食喝水之後就開始脹得圓滾滾的,除了肚子脹脹的感覺很不舒服之外,如果想要穿比基尼或是緊身衣服都好糗好難受?想要在肚子又脹起來之前就先發制人的Angel們有福啦!柯夢波丹Cosmopolitan.com請來三位職業芭蕾舞女伶分享生活日常習慣,看她們如何每天隨時優雅hold住舞蹈緊身衣,展現平坦結實的優美身軀!

美國芭蕾舞劇團(ABT) 首席舞者-伊莎貝拉 Isabella Boylston

instagramView full post on Instagram

♫豐盛且營養的早餐是一整天的活力泉源

伊莎貝拉最喜歡的早餐就是吃雞蛋配吐司,她說「這是大量補充蛋白質的最佳方式,這也讓我能夠維持整天的活力以及專注力。」

♫在活動之前給身體消化食物的緩衝時間

「我超愛吃義大利麵的!我每次在演出前都會吃上一大盤美味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而伊莎貝拉也補充說,她都抓在演出前四個小時進食,給身體時間來消化代謝「介於進食與跳舞的這段時間內是消化的關鍵期,對我來說這世界上應該沒有任何事比演出時跳迴旋到一半開始肚子痛,或是穿著蓬蓬裙脹氣更難過的事了」

♫香蕉是嘴饞時的好朋友

在幕間休息時間,由於上半場演出已經消耗了許多體力以及汗水,伊莎貝拉習慣吃上1-2跟香蕉來補充熱量以及鉀離子。香蕉是一個便於攜帶的聰明選擇,無論妳在海邊戲水,或是任何需要穿著露出小腹、穿著緊身衣的場合,在肚子餓的時候都可以隨時安心充飢。

♫整天都要大量補充水份

「水不只是使體內新陳代謝持續不停歇的關鍵,補充水分還能夠讓身體能夠更有活力,喝水益處多多,根本說不完呢!」接著她又補充:「沒有補充足夠的水分,根本不會有今天的我!」(而多數芭蕾舞者都點頭如搗蒜)

[instagram ]https://instagram.com/p/BEE_PxhnG_V/ [/instagram]

ALVIN AILEY美國舞蹈劇團公司舞者-琳達Linda Celeste Sims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Dancer, Artist, Pink, Performance, Stage, Costume design, Choreography, Ballet dancer, pinterest

♫吃沙拉時搭配蛋白質食材,並跟澱粉說NO

琳達基本上90%的時間都需要穿著她的芭蕾緊身衣活動,而她的一天始於80分鐘的晨間芭蕾課程,並從中午開始排演至晚上七點,而這中間只有一個小時的午餐休息時間。

「午餐時如果我肚子很餓的話,我會吃一份牛排並以沙拉代替馬鈴薯來吃。」因為沙拉的纖維素比馬鈴薯的澱粉能夠讓她更快速的消化牛排。

♫將皮拉提斯融入運動公事中

琳達說她通常都在演出之前專注的練習皮拉提斯,她信誓旦旦的說從皮拉提斯的伸展、呼吸動作中,訓練她的核心肌群更緊實有力量,讓她的小腹看起來更為平坦。

Entertainment, Performing arts, Dancer, Artist, Performance, Stage, Performance art, Dance, Costume design, Choreography, pinterest

♫能吃生鮮食材時就盡量攝取

像是生鮮食材做成的夏日春捲,未加工過的食材使琳達的消化系統能更有效率的代謝,「這是我消除脹氣小腹的絕招之一!」

前紐約市芭蕾女伶,Ballet Beautiful芭蕾塑身法創立人-瑪麗Mary Helen Bowers

♫不要令體重管理這事主導妳的生活,儘管吃那些對身體健康有益的食材吧

一週六天,每天穿著緊身衣10小時的瑪莉說「我絕不讓我的衣著主導我的進食量」、「與其焦慮的想著哪些食物我必須禁口不吃,不如專注於那些好吃又對健康有益的食物,這樣的生活不是更幸福嗎?」

對瑪麗來說,一天的活力泉源來自於早餐的慢煮燕麥,搭配新鮮的莓果以及堅果,而午餐的話則是有機蔬菜、酪梨、烤魚排以及烤地瓜,下午以一顆蘋果配上新鮮花生醬,以及一點點黑巧克力與熱茶來作為裹腹點心,最後,晚餐她喜歡吃烤雞配上蒸蔬菜,與糙米一起吃。

「我發現健康均衡的飲食讓我感覺更幸福、更強壯,而且更有自信」

♫老生常談,請避免加工食品,低鈉低鹽沒負擔

瑪莉表示「我的身體對鹽巴很敏感,只要吃到稍微重鹹的食物我就會覺得不舒服,全身腫胖(水腫),所以我都盡量適量的在餐裡加鹽巴(調味品)」

♫吃有助於消脹氣的食物

像是鮭魚、藍莓,以及蔬菜使妳消水腫並且有利多餘水分代謝,同時又充滿飽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