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件很弔詭的事情,不知道Angels有沒有發現,就算是瘦成一道閃電的那種女生,她們的手臂線條還是相當驚人的「肉」,COSMO Angel沒有跟妳誇張,妳們下次自己去仔細觀察穿著短袖的瘦女孩們,袖口真的會繃繃的...隨著天氣越逐漸轉熱,背心、貼身上衣也就會通通走上街頭,為避免可怕的掰掰袖會嚇壞路人,是時候好好鍛練了。

瘦手臂5運動 瘦手臂又挺胸

動作一:抬手往後壓 一邊30秒,一天5次

Shoulder, Elbow, Joint, Summer, Waist, People in nature, Muscle, Beauty, Wrist, Flash photography, pinterest

首先雙手向上,右手手肘往後凹,左手壓著右手手臂,讓右手能碰上左邊肩胛骨,停留30秒;換手做相同的動作,這個姿勢可以伸展手臂線條,同時也能夠幫助胸部up up,左右來回算1次,一天5次。

動作二:雙手合十往上 一次10秒,一天5次

雙手從手肘到手掌貼合,將手慢慢往上再慢慢的往下,這途中妳一定會感受到手臂肌肉有種縮緊的感覺,便能鍛鍊手臂線條,同時,這個姿勢也是可以訓練到胸部的肌肉喔!這個動作往上停留10秒,一天5次。

動作三:擴胸運動 一天10下

一開始先保持手肘、手掌緊密貼合的姿勢,想像自己正在健身房使用擴胸機,打開時腋下、手肘皆須維持90度,動作不要求快,儘量放慢速度,這樣才會有達到訓練的效果,當妳手臂打開與身體平行十,建議可以暫時停留1秒左右,一天先從10下開始。

動作四:扶牆挺身 一天10下

Arm, Leg, Physical fitness, Recreation, Performance, pinterest

讓身體與牆壁呈現45度,雙腳張開與肩同寬,維持伏地挺身的姿勢,慢慢往下後再慢慢起來,下去吐氣、上來吸氣,妳可以先從一天10下開始,再漸漸增加次數。

動作五:張開手臂平行畫圈 一天前後各30圈

雙腳打開與肩同寬,手臂打開與身體呈現一直線,手掌立起來朝外,從手臂的地方開始向後小幅度畫圈,會明顯感受到整隻手的酸酸、麻麻的,往後畫圈是用來緊實手臂內側肌肉;往外畫就是訓練手臂外側的肌肉,一天建議前後各30圈起跳。

刺激手臂穴道 3點按壓事半功倍

想要瘦手臂,除了多做運動外,適當的穴道按壓也是很有幫助的喔!每次在按壓穴道時,在那個穴位停留10-20秒,是有一點酥麻、痠脹感才是有按到穴位的喔!

穴道一:合谷穴

Finger, Skin, Shoulder, Hand, Elbow, Wrist, Nail, Eyelash, Gesture, Thumb, pinterest

按壓虎口的位置,合谷穴有著能夠活血去濕的效果,讓體內不會有過多的水分停留,也就能改善手臂肌肉鬆弛的問題。

穴道二:臂臑穴

在手臂外側的臂臑穴,妳可以用單手插腰的方式找到它,手臂外側肌肉用力後,下方的凹陷處就是臂臑穴,這個穴位有著瘦手臂、改善肩膀痠痛的作用。

穴道三:肩髎穴

肩髎穴是靠近手臂與肩膀的交接凹陷處,按壓這個穴位時,能夠促進手臂的血液循環,讓脂肪不會堆積在那,另外有也舒緩肩膀痠痛的效果。

這些動作是不是都超級簡單呢?Angels可以在上班的時候按壓那些穴位,把握零碎時間做些抬抬手臂的動作,不用特別花時間運動也能把蝴蝶袖瘦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