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氣溫逐漸增加,厚重的大衣、毛衣也漸漸地被收起,身上的衣服也愈穿愈輕薄。經過了一整個冬天,妳是否在換上較輕薄的衣物時驚覺,大腿怎麼多了三寸?肚子怎麼好像不知不覺多了一圈?夏天一步步逼近,到時候去海邊玩水時,可是什麼都藏不住啊!迷人的火辣身材,並不是「瘦」就好,而是要瘦得緊實、健康,該凸的地方突,該凹的地方要凹。

想要擁有像是維秘超模般緊實、修長的身材,除了肌力訓練,也要注意肌肉的延展,才能達到肌肉不結塊的完美曲線。前維秘天使米蘭達可兒就在訪問中提到,自己幾乎每天都會做瑜珈,高材生美女艾瑪華森在多年前就考取瑜珈教師執照。在這麼多名人的見證下,瑜珈到底有什麼好處呢?

#1改善身體僵硬

現代人常坐在電腦桌前,身體容易僵硬酸痛。瑜珈有許多延展身體的動作,多多練習能夠改善僵化。因長期運動而感到身體痠痛的人,瑜珈也有幫助。不用花大錢請人按摩,從自體開始改善根本問題,才是解決之道。

Physical fitness, Pilates, Stretching, Yoga, Exercise, Leg, Leisure, Balance, Sportswear, Hand, pinterest
GETTY

#2 增加肌耐力

有許多人認為瑜珈只是和緩的伸展運動,這其實是錯誤的觀念。瑜珈有分許多流派,像是阿斯坦加瑜珈、Bikram熱瑜珈都是極具挑戰性的密集動態訓練,有許多支撐、核心等肌肉強化運動。一整套系列做下來,保證妳會體驗到不輸有氧運動的爆汗程度。小天后麥莉希拉就是阿斯坦加瑜珈的練習者,難怪身形超好看!

Physical fitness, Leg, Skin, Shoulder, Vacation, Stretching, Sitting, Joint, Arm, Yoga, pinterest
ROXY

#3 減緩壓力與焦慮

研究顯示,50分鐘的瑜珈練習便可以降低體內的壓力賀爾蒙。瑜珈練習時的規律呼吸也能幫助妳放鬆心情,釋放內心的情緒,改善低氣壓與疲憊。有失眠的狀況,練習陰瑜珈、restorative瑜珈等流派也有助於改善。

Elbow, Knee, Active pants, Sculpture, Physical fitness, Balance, Exercise, Stretching, Paddle, Boats and boating--Equipment and supplies, pinterest
ROXY

#4找回內心的平靜

瑜珈練習時能讓人腦袋放空,專注於每個動作的維持與平衡。有時練習前後會搭配冥想,能有效幫妳在繁忙的生活中,找回內心的平靜。

Shoulder, Sleeveless shirt, Happy, People in nature, Summer, Sunlight, Elbow, Backlighting, Light, Undershirt, pinterest

#5 有效雕塑修長身材

瑜珈能增加代謝、幫助脂肪燃燒,但與有氧和重訓不同,緩慢的動作與伸展的練習能讓妳的身型更加修長,平時有做其他運動的Angels更要將瑜珈加入生活中,才能像是吉吉哈蒂德、坎達兒珍娜一樣擁有美麗修長的肌肉。

Coastal and oceanic landforms, Rock, Cloud, Coast, Shore, Ocean, Bedrock, Outcrop, Beach, Sea, pinterest
ROXY

有些Angels覺得,瑜珈的動作比較和緩,不需穿著運動服。但是瑜珈中有許多延展、倒立等動作,還是要穿著運動內衣才能支撐胸部,運動服彈性透氣的布料也不會讓流汗時不舒服。


沒有瑜珈經驗的Angels,或許不知道從何開始練習,ROXY COSMOPOLITAN 一同專為女孩量身打造的「ROXY x COSMOPOLITAN蜜體瑜珈體驗營」,在3/26邀請女孩在夏日來臨前,ROXY GIRL SAWUANITACOSMO ANGEL一起享受空中瑜珈的伸展與釋放,搶先鍛鍊好比基尼曲線,快來邀請妳的閨蜜好友一同迎接夏日健康曲線!

活動詳情與參加辦法: 請點此查看

活動時間: 3/26 下午3~4點半

地點: NoMad Om Factory諾瑪瑜珈舞蹈(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1719F )

Text, Font, Line, Logo, Brand, Rectangle, Banner, Graphics,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