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減肥除了運動之外飲食也是不可忽略的重要環節,如果單純利用斷食、節食或是單一飲食法等方式,不只對健康有害,恢復正常飲食之後復胖的機率也十分的高!為了要讓Angel們正確並且健康的減重,今天就要告訴大家七種對於減肥燃脂有幫助又能兼顧均衡飲食的食物,讓Angel們不只可以瘦得漂亮也能讓身體更加強壯喔!

♥深綠色蔬菜

Green, Organism, Vegetable, Ingredient, Cruciferous vegetables, Leaf vegetable, Produce, Broccoli, Whole food, Adaptation, pinterest

Angel們在減肥時最需要控制的就是晚餐的食物了!如果還在煩惱晚餐該吃什麼的話,營養價值超高的深綠色蔬菜像是花椰菜、菠菜、青椒都是很好的選擇,在晚餐時段吃半盤深綠色蔬菜不只有飽足感,水分跟纖維質都十分充足,甚至還可以幫助脂肪燃燒喔!另外像是花椰菜頂部綠色的部分因為含有鈣質以及維生素C還可以促進甲狀腺分泌,因此對於甲狀腺分泌不足的人也很有幫助!

♥豆類

在豆類之中大豆、黃豆和扁豆除了可以促進燃燒熱量之外對於鐵質的補充也很有幫助,而對於女生的身體非常好的紅豆當然也不意外的出現在這個助瘦食物名單當中了!紅豆不論水溶性纖維素或是不溶性纖維素的含量都十分豐富,因此可以幫助降低餐後的胰島素指數並且減少脂肪堆積喔!

♥雞肉

Food, Fried food, Cuisine, Chicken meat, Deep frying, Cooking, Dish, Fast food, Frying, Comfort food, pinterest

雞肉在肉類當中屬於脂肪含量較低的蛋白質,不只可以長時間維持飽足感還能幫忙降低食慾,特別是瘦肉的部分有大量能夠提升身體能量的鐵質,在健身想增加肌肉量時也有很大的幫助!

♥莓果類

Food, Natural foods, Fruit, Boysenberry, Red, Sweetness, Berry, Frutti di bosco, Produce, Carmine, pinterest

減肥時最令Angel們難過的應該就是要盡量避免糖類了吧?但是對於女生來說糖分真的非常重要啊!心情不好的時候吃到甜食就有充分的療癒效果~所以雖然在減肥時盡量不要攝取糖分,但是如果是用含有豐富花青素的莓果、草莓等來替代糖份的話,可以抑制脂肪以及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酵素活動進而防止脂肪產生喔!

♥辛香料

Ingredient, Spice, Seasoning, Still life photography, Spice mix, Powder, Chemical compound, Masala, Macro photography, Salt, pinterest

辛香料對於燃燒脂肪有一定的效果,因此定期攝取辛香料對於減肥也非常有效喔!在做料理最後的階段時撒上辣椒粉、生薑、芥菜子、孜然、肉桂等辛香料可以更有效的幫助分解食物喔!

♥綠茶

Serveware, Dishware, Drinkware, Porcelain, Tableware, Cup, Teapot, Tea, Ceramic, Ingredient, pinterest

在許多飲料當中綠茶可以說是唯一對於健康有幫助的一種了,有許多研究都指出綠茶含有的兒茶素有幫助脂肪燃燒的功效喔!

♥辣椒

Ingredient, Food, Produce, Spice, Bell peppers and chili peppers, Vegetable, Natural foods, Chili pepper, Whole food,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interest

辣椒所含有的辣椒素對於促進新陳代謝非常有幫助,有研究指出在用餐時如果有攝取智利辣椒、墨西哥辣椒等,在進食結束三小時之內燃燒脂肪的效果都會明顯提升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