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出現為期一週的時尚減肥餐,包括每天吃30根香蕉,這種極端的減肥法被稱為"香蕉島"(Banana Island)。 這種減肥餐在時尚博客之間非常流行,妳可以在Instagram上面發現,有些用戶會發一張極度消瘦的照片並寫著「前往香蕉島」。這種奇怪的飲食習慣開始先在亞洲流行好幾年。如果妳搜索最近的趨勢看看的話,這種奇怪的飲食習慣似乎是又紅起來了,並成為時尚:在雅虎上看到20148月和9月相比, 9月新增31 %的用戶搜索「一支香蕉有多少卡路里」。

Lip, Yellow, Fruit, Jaw, Produce, Neck, Banana family, Flowering plant, Bangs, Cooking plantain, pinterest

在眾多減肥餐當中,其中一定少不了這種方法"單一飲食",進行期間妳能吃一種食物,這個方法存在著很多問題,而且只能進食一種食物是一件不健康的事。即使這個方法可以幫助妳減重一點點,但其實這是不可能的,妳想想看30根香蕉含有超過3000卡路里,這已經超出普通年輕女子每天所需的卡路里了啊!註冊營養師同時是名人的營養師克里・格拉斯曼Keri Glassman表示:「這種減肥方法應被限制的,因為它缺乏成為一個健康的人所需要的營養,它還鼓勵人與食品之間建立一個不健康的關係。」 當妳在進行"香蕉島"減肥法的時候,我相信妳絕對會吃香蕉吃到膩,最後妳可能會吃更少,甚至少於妳的身體需要的熱量,也有可能會暴飲暴食其他食物。由此可見,這不是一個可以堅持長期的減重方法。

Serveware, Dishware, Food, Tableware, Tooth, Porcelain, Drinkware, Wrist, Bowl, Mixing bowl, pinterest

這股"香蕉島"的熱潮2008年在日本發跡,格拉斯曼Glassman回憶當時香蕉的銷售,與其之前那一年的同周相比,竟然上升了80 %。但幸運的是,最後這股熱潮也退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