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沙拉的做法多變,絕對最能夠讓妳發揮的菜餚之一,因為妳可以簡單或複雜地做,只要妳喜歡就好了。妳可以做出看起來美麗的沙拉,熱量低又有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味。也可以把煮熟的食材放到沙拉中,增加沙拉的口感和味道。在春天這季節裡,出產的農產品都很特別,不管是賣相還是口味都很吸引人。妳試想一下,清爽的玉米和蘆筍,配上細滑的酪梨,加入胡椒的火箭菜和鬆脆的紅蘿蔔,再加點檸檬醋汁,這一盤充滿了鮮豔色彩和不同口感的蔬果是多麼令人愉快啊!

Green, Lemon, Citrus, Fruit, Food, Ingredient, Meyer lemon, Sweet lemon, Natural foods, Tableware, pinterest

蘆筍甜玉米酪梨檸檬沙拉

4人份

配料

酪梨醬:

1個熟酪梨

1湯匙的新鮮檸檬汁

¼ 杯酸奶油

沙拉:

2湯匙的橄欖油

3條黃玉米

16個中等大小的蘆筍

2個大蔥

2杯火箭葉嫩葉

2個櫻桃蘿蔔(用切片器切成薄片)

1湯匙的新鮮檸檬汁

2湯匙的特級初榨橄欖油

1顆火葱(切成薄片)

Dishware, Cuisine, Food, Vegetable, Ingredient, Finger food, Cutlery, Leaf vegetable, Produce, Grey, pinterest

製作方法

1.將酪梨,檸檬汁和酸奶油放入攪拌機或食品加工器中直到變成醬。

2.把鹽加到酪梨醬中,用細網把酪梨醬過濾,過濾後封好並冷藏。

3.把烤爐預熱至中高熱度。

4.將玉米,蘆筍和大蔥放到烤盤中並加入2湯匙的橄欖油。

5.用鹽和胡椒粉調味,煮6-8分鐘直到玉米輕輕被燒焦。

6.當玉米幾乎完全烤熟後,將蘆筍和大蔥放到燒烤盤中煮大約3分鐘,之後把所有的蔬菜從燒烤盤上移到盤子裡待冷卻。

7.冷卻後,用小刀把玉米粒切下來,放到一個中等大小的攪拌碗中。

8.把蘆筍和蔥切成2厘米的大小,把它們加到玉米粒中,火箭葉嫩葉和切片的櫻桃蘿蔔也可以加入。

9.在另外一個的碗,輕輕地攪拌檸檬汁,然後慢慢地加入特級初榨橄欖油,加的同時也要慢慢的攪拌 。

10.添加火蔥加到香醋中,並加入鹽和胡椒粉作調味。

11.把調味好的香醋加到蔬菜中,鹽和胡椒粉可以隨時作調味。

12.平均把酪梨醬分到4個盤子,並用勺子中心把泥壓成薄薄的圓形。

13.把沙拉放到盤子的中心,也就是放到酪梨醬的上面,任何剩餘的香醋都可以灑在沙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