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歐美掀起一股「藜麥」潮流健康飲食旋風,藜麥由高蛋白質組成,完全無麩質的特性是想維持健康的不二之選,對原始人飲食法或素食主義者來說其營業價值能補充人體必須靠飲食攝取的胺基酸。購買藜麥時記得一定要盡早食用,因為藜麥的營養價值在運輸過程中同時在流失,所以買到手的藜麥儘管有真空包裝,最好還是利用夾鏈保鮮袋維持新鮮避免苦澀。想嘗試卻不知道怎麼吃?「超級」穀物藜麥的烹調法其實就跟煮米一樣簡單,但是多幾道工序就能讓藜麥更美味。

Hat, Hay, People in nature, Straw, Agriculture, Sun hat, Farmworker, Grass family, Farmer, Fedora, pinterest
  • 或許妳會從很多食譜中建議大家用兩杯水煮一杯藜麥,但 2:1 的比例會讓煮出來的藜麥易成糊狀,難以下嚥。1.5:1 1.75:1 的比例才是呈現藜麥粒粒分明的關鍵。
  • 洗滌藜麥時,務必選用孔洞較小的濾網,放在水龍頭下邊搓揉邊沖洗兩至四分鐘,清洗的時間越長越能出美味的藜麥。
  • 將清洗過的藜麥靜置在濾網上 20 分鐘,定時翻動至完全乾燥。
  • 在鍋中放入藜麥、水,少許鹽巴,開火煮到大滾,立即轉小火悶煮 15 分鐘,就跟煮米一樣,千萬不要再悶煮的時候打開鍋蓋。
  • 15 分鐘過後,離火悶著 5 分鐘,就能上桌囉!如果妳想多一點變化,推薦妳幾種美味烹調食譜。
Ingredient, Food grain, Beige, Seed, Spice, Silver, Cereal, Bran, Transparent material, Amaranth grain, pinterest

藜麥巧克力球:將藜麥混和椰子絲和蔓越莓起司蛋糕,揉成球狀,在裹上巧克力醬。

藜麥活力棒:在市售巧克力棒裹上一層藜麥,美味又方便!

藜麥沙拉:添加藜麥的生菜沙拉,可補充普通蔬菜沒有的營養價值。

藜麥馬鈴薯派:將蒸好的馬鈴薯混合藜麥與楓糖,放入現成派皮送進烤箱。

Smile, Kitchen, Home appliance, Countertop, Cooking, Small appliance, Kitchen appliance, Kitchen utensil, Serveware, Cookware and bakeware, pinterest

藜麥布丁:製作布丁時加入藜麥,搭配楓糖與肉桂粉。

藜麥巧克力餅乾:在家常餅乾食譜加上藜麥,會有意想不到的新口感喔!

藜麥香蕉泥:早餐時,準備一些香蕉泥,加入藜麥和巧克力豆,微波3分鐘!

Serveware, Dishware, Food, Ingredient, Tableware, Kitchen utensil, Cutlery, Produce, Fruit, Cuisine, pinterest
Food, Ingredient, Cuisine, Leaf vegetable, Vegetable, Produce, Recipe, Salad, Fines herbes, Herb,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