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imation, Animated cartoon, Majorelle blue, Cartoon, Illustration, Fiction, Rectangle, Graphics, Humour, Fictional character,

想要控制飲食來維持身材並保持健康,在食物的攝取上總是會格外小心,但是有些健康食物其實只是你的錯覺,它並不是如妳想的那麼有營養價值,甚至還有可能會對妳的身體造成危害!以下這六個食物,很多人都一直誤以為它是富有營養價值的,但其實是營養師一點都不建議吃的,快來導正自己根深蒂固的錯誤觀念,用飲食吃出健康體質吧!

1.含糖麥片

Food, Ingredient, Breakfast, Breakfast cereal, Cuisine, Dried fruit, Meal, Cereal, Oat bran, Vegetarian food, pinterest

許多超市賣的麥片都充滿糖,即使它強調「無糖」,也只是不含有白色粉末的糖,它還是會加入很多含有大量糖分的果乾、蜂蜜、龍舌蘭或是米飯這些含糖的東西,一般來說,每100克超過15克的糖,就代表它是屬於「高糖」的食物。

♥替代方法:早餐可以搭配多種燕麥或是其他穀物,像是蕎麥或小米,混合在一起吃,並增加堅果,減少高含糖的果乾。

2.水果冰沙

Drink, Food, Drinking straw, Juice, Health shake, Ingredient, Tableware, Produce, Vegetable juice, Smoothie, pinterest

冰沙具有極高的糖分,像是小杯的冰沙就可能含有高達8茶匙的糖!而為了滅菌,都會將冰沙加熱至高溫,糖也會被濃縮在水果中,它具有價值的維生素和抗氧化劑都會在殺菌的時候被破壞,在製作完成後,還會額外加入防腐劑。

♥替代方法:自製冰沙,妳只需要一個有基本攪拌功能的果汁機,將水果和蔬菜混合,以保持糖量的使用,就能做出健康又美味的果汁冰沙。

IG爆紅西瓜蛋糕食譜公開 10分鐘不需烤箱就能完成

3.米製餅乾

Wood, Ingredient, Hardwood, Beige, Natural material, Cork, Whole food, Wood stain, Produce, pinterest

因為它的熱量很低,因此常被認為是「減肥聖品」,但其實它很容易使血糖升高,當它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很快的被吸收到你的血液中,就會讓妳感到飢餓。

♥替代方法:改吃燕麥或糙米做的,因為它們都是整粒製成的,含有比較高的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也能使你比較不容易餓。

4.堅果類

Brown, Ingredient, Food, Produce, Seed, Flowering plant, Nut, Nuts & seeds, Prunus, pinterest

因為堅果很小,所以很容易因此吃太多,每次一坐下來,就會吃至少十個杏仁果,但它通常含有很多糖分,而且它常用亞硫酸鹽來保存,許多人也許對此會有過敏的問題。

♥替代方法:吃的時候可以選擇生堅果,它擁有更高的蛋白質和纖維,保證讓你可以一次攝取足夠的營養,也不會不小心吃到太多糖分。

8種減肥中碰不得的食物 纖維點心棒反而讓妳越吃越餓

5.蛋白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我們總是認為蛋的膽固醇很高,因此一直對它感到很害怕,擔心會增加罹患疾病的風險,但許多研究發現,膳食膽固醇對我們血液中的膽固醇影響其實很小。而且蛋白的部分有豐富的蛋白質,蛋黃中更含有膽鹼、omega-3脂肪、維生素DB12

♥替代方法:吃全蛋!並且選擇放山雞!因為這樣就能均衡的攝取蛋的營養,在研究發表,放山雞較快樂,牠們也含有更高比例的營養素。

6.大豆製品

Food, Dishware, Serveware, Ingredient, Bottle, Tableware, Drinkware, Produce, Cuisine, Mason jar, pinterest

它常被作為肉類和乳類製品的替代品,實際上大豆產品大部分都是經過高度加工的,基因改造可能會對我們的健康有淺在的危害,雖然發酵的大豆製品,像是味噌或其他的食物,都是很健康的,但在大豆製品的食用上,還是要很小心,尤其是避免加工豆腐或是豆奶、酸奶這類的大豆產品。

♥替代方法:攝取其他植物來源的蛋白質,包括豆類、扁豆或海藻。對於非乳製奶,則可以選擇燕麥、糙米或杏仁牛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