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多少被「瘦就是美」的觀念影響,很多人都在努力減肥,但有些人因為方法太極端或其他心理生理上的因素傷害了自己的健康,成為飲食障礙症〈Eating Disorder〉的患者,遇到有飲食障礙的朋友時記得有些話不要說阿,不然顯得妳超級白目!

1.「真希望我擁有妳的身體」雖然這句話聽起來像讚美,但是最好還是不要評論飲食障礙症患者的的身體即使是正面的評價。

2.「妳一定很愛這麼瘦的身體」有飲食障礙症的人很有可能對自己的身體有很多不滿意的地方,而且並不是所有人都是因為想讓自己看起來更受才得到飲食障礙症的,這是一種很複雜的心理疾病。

3.「妳太瘦了!」妳認真的嗎?!批評她們的身材當然是萬萬不可的。

4.「妳應該要多吃一點」 任何有飲食障礙的人提到吃都很焦慮,而告訴一個患有厭食症的人應該要吃東西也不會讓她們有辦法進食,這只會讓他們覺得自己很糟糕,甚至更焦慮。

5.「真希望我可以跟妳一樣有自制力。」讓自己餓肚子、暴飲暴食或催吐跟意志力一點關係都沒有,這是一種疾病。不要希望自己得到飲食障礙。

6.「我完全懂妳的感覺,我曾經試著一整天都不吃東西。」這就好像告訴一個憂鬱症患者妳一個月前哭過一次一樣。

7.「為甚麼你會得到厭食症/暴食症…?」沒有人有義務要跟妳分享她們的故事,而且這也沒有確切的原因,飲食障礙症是很複雜的!

8.「很多人都以為我有厭食症。」聽到其他人用「厭食症」來代表「瘦」感覺不太好。

9.「現在每個人都有點飲食障礙!」的確有很多人都在面對一樣的困擾,但這麼說讓人覺得妳輕忽了對方的疾病。

10.「妳長大就會好了。」雖然厭食症和暴食症的確常常發生在青少年身上,但事實上任何年齡層的人、男生和女生都可能會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