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時有很多忌口的食物,但如果很想吃甜點要怎麼辦呢?有沒有什麼樣的營養甜點對寶寶和媽媽都很好呢?就讓我們來教妳如何做出健康又簡單的甜點吧!

份量:8份

準備時間:兩小時

材料:

1.60克米片

2.20克減脂橄欖油或菜籽油

3.1湯匙蘋果汁

4.440克輕奶油起司

5.180克白砂糖

6.2顆雞蛋

7.1茶匙香草香精

8.150克新鮮或冷凍覆盆子

9.1.5茶匙植物膠

10.低脂冰淇淋(依個人喜好)

Dishware, Serveware, Drinkware, Food, Plate, Tableware, Finger food, Cuisine, Dish, Drink, pinterest

作法:

1.基底餅乾,預熱烤箱到180度或160度。劃出八個馬芬杯烤盤大小的形狀在烘焙紙上。

2.用桿壓器把玉米脆片輾成碎粉粒、再加入橄欖油和蘋果汁直到麵團均勻。

3.把麵團放上剛剛畫好的馬芬杯形狀的烤盤上,壓平再烤大概7分鐘,直到顏色變金黃。

4.接下來要做中間的內容物,把奶油起司、糖、雞蛋及香草精放入大容器中,攪拌至內容物很光滑且融合均勻。再倒在還在烤盤內的基底餅乾座上。烤大概15分鐘,再關閉烤箱電源,蛋糕靜放在烤箱內30分鐘。之後再拿出來放涼大約30分鐘。用小刀子把起司蛋糕從烤盤上鬆脫。再放進冰箱直到完全冷卻。

5.接著要做上面的裝飾,用滾燙的水來溶解植物膠,然後放在旁邊等它冷卻。冷卻後拌入搗碎的覆盆子,再放在起蛋糕上。之後再放入冰箱2-3小時直到裝飾都定型。

6.可以在旁邊放冰淇淋。(依個人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