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世紀90年代的整個去脂飲食熱潮真的搞砸了人們對於健康飲食的概念。但事實上是,妳需要吃的脂肪和讓你的褲子變緊的脂肪是不同的,因為妳的身體需要有好的脂肪才能正常工作。

妳的活動水平、年齡和目前的健康狀況會確定妳到底應該吃多少脂肪,政府對大多數女性每日食物的建議是大概五到六茶匙的油,我們可以從酪梨,花生醬,堅果,種子、人造奶油,蛋黃醬和沙拉醬中吸取。

Wood, Room, Shoulder, Dress, Bed, Human leg, Interior design, Floor, One-piece garment, Bedroom, pinterest

如果妳不喜歡計算和測量的話,以下這些都可以用來衡量妳是否得到足夠的脂肪:

1. 妳在挨餓。華盛頓註冊營養師安妮・瑪妮Anne Mauney說:「雖然妳吃了一個看起來份量很大的餐,妳還是覺得很餓,這就可能是妳吃不夠脂肪了。因為比起消化的碳水化合物, 身體需要較長的時間去消化膳食脂肪,所以脂肪可以延長妳的飽足時間。」

2. 妳的皮膚巔峰日子已過。芝加哥醫學院的註冊營養師洛瑞・威士德Lori Welstead表示:「如果妳覺得皮膚特別乾燥,會脫皮,有暗沉,或者妳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的話,缺乏膳食脂肪可能就是罪魁禍首。」雖然妳可能有聽說過油膩的食物會搞砸妳的皮膚,但健康的脂肪會幫助妳吸收你進食的其他食物中的脂溶性維生素,這樣有助於增強皮膚的鎖水能力。因此,我們比方說,如果妳的沙拉缺乏沙拉醬,妳的身體只能從妳吃的其他食物中吸收營養成分,缺乏脂肪量。

3. 妳的生理週期是MIA 。威士德Welstead說:「因為妳的身體會利用食物中的脂肪去調節妳的荷爾蒙,如果妳都去剋扣脂肪的話,有可能會弄亂妳的生理期。」 (注:飲食不是唯一使妳的月經消失的原因。如果事情覺得不正常,請聯絡妳的婦產科醫生做詳細的身體檢查)

4. 妳無法認真對焦。一克脂肪(或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含有其兩倍的熱量,這就是為什麼高脂肪含量的食物裡含有熱量比其蛋白質或碳水化合物更多。雖然妳完全可以從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中吸收到足夠的熱量,但人們總是很小心去避免食物中可能會無意中食下去的脂肪。可是除了食物,誰又能想到什麼空腹裡可以放什麼?

5. 妳會有不必要的焦慮,甚至有點鬱悶。雖然可能有其他因素在這在起作用, 但Welstead說如果缺乏這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如ω- 3和ω- 6,會讓妳感覺渾身不爽。魚、亞麻種子和奇亞籽是很好的食物來源。如果妳的焦慮突然冒出來,或者妳不能消除你的壞情緒的話,盡量每週吃兩次富含脂肪的魚類,如鮭魚,新鮮的金槍魚和沙丁魚。如果妳喜歡上這些食物的話,妳的情況便會慢慢改善。

Drink, Alcohol, Alcoholic beverage, Sleeveless shirt, Cap, Fashion accessory, Distilled beverage, Drinking, Hat, Tableware, pinterest

6.如果妳在擁擠的酒吧或商場感到感官有點超負荷。美國心理學協會在2009年進行的一項研究,研究人員給小鼠們灌下不同量的ω- 3脂肪酸,之後把動物暴露在柔和的聲音之中,然後突然巨聲一響。小鼠們在柔和的聲音之中準備好下一個聲音的出現,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當他們聽到響亮的噪音時,這些小鼠們會退縮較少。誰吃足量的ω-3脂肪酸的小鼠們在整個測試裡會一直保持冷靜,而有缺陷的小鼠們是被嚇壞了。研究人員表示,缺乏 ω- 3脂肪酸的人是減少其處理感覺輸入的能力。

7. 妳擁有健美的身材,但鍛煉20分鐘之後便會崩潰。如果妳是經常鍛煉,但發現比平常更快失去動力的話,那麼妳的飲食習慣可能出了問題。因為在運動的過程中,妳的身體先燃燒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再依靠脂肪的熱量讓妳繼續運動。如果妳身體的脂肪不足的話,妳就會很快感到疲備。

8. 妳什麼都不記得了。老年人口的大規模研究表示,高脂肪的飲食包括橄欖油、堅果、魚類和其他經典的地中海美食都可以幫助保持記憶。如果妳現在慢慢什麼都記不得了而妳又不吃脂肪的話,麻煩妳現在開始吃起來。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