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們都知到均衡飲食有多重要,不論是對身體健康、還是美容保養,都有很決定性的影響。但是其實每個人在每個年齡階段,在攝取食物種類上有不一樣的先後順序喔!COSMO Angel邀請到了有名的營養師Carrie Ruxton醫生來詳細的告訴我們「什麼年齡該吃什麼食物」,20幾歲跟30幾歲分別該特別攝取哪種養分!

Food, Cuisine, Meal, Tableware, Dish, Hand, Plate, Dishware, Sharing, Recipe, pinterest

♥16~19歲

現在的青少年都越來越早熟,但事實上這個階段的身體根本還沒成長完全,還是需要很多營養的!這個年紀有25%~45%的女孩都不吃早餐,而且吃太多零食和速食,維他命和礦物質都攝取太少。青少年之間流行的減肥餐也都提供不夠營養,Carrie Ruxton醫生建議:「每天都一定要吃早餐!可以一天一顆多種維他命片,還有礦物質補給,這樣子才能提供足夠的營養給頭腦發展。」

♥19~21歲

這幾年會讓妳覺得非常忙碌而且光陰似箭,而且通常這時候妳會接觸到抽煙喝酒,甚至是毒品。這段時間妳最容易犯的錯就是也是不吃早餐、吃太多零食和速食,而遺忘了蔬菜水果和全麥食品,被我說中了吧~而酒精、抽煙、熬夜都會讓妳的營養流失掉,而速食也沒辦法彌補那些珍貴的營養素。醫生說:「想要在工作上或和朋友出去時看起來容光煥發的話,可以多攝取含有抗氧化劑和維他命C的食物,這樣能保護妳的皮膚、頭髮、和指甲,堅果和種子類,還有蔬菜水果都是很棒的選擇。」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21~25歲

這個階段很適合專注在骨質的健康。工作、party、或旅行能讓身體處於活躍的狀態,但是還是有一些食物還有重量訓練可以讓骨質密度增加。鈣、鎂、還有維他命D是最重要的三項,但有50%的女人都沒有好好攝取!還有化妝也是其中一樣導致身體無法產生維他命D的元凶。

醫生說:「手臂與臉適量的曬太陽可以增加身體裡維他命D的形成,大概15~20分鐘就足夠了。如果冬天陽光太少,可以另外攝取維他命D錠。」

♥25~30歲

這時候工作更忙碌了,妳大概常常周旋於工作和感情之間,而這時候最不應該因為缺鐵而感到更疲憊,然而十個女人中有一個就是如此。鐵可以從紅肉中取得,或是綠色蔬菜,像是花椰菜、菠菜、豆子,還有強化食品像是早餐麥片。除此之外,如果妳經期來得量很大,記得要另外補充更多鐵,不然會更容易感到疲憊、或是免疫力下降。

醫生建議:「一週可以攝取4~5次的紅肉,像是牛肉、豬肉、羊肉,這是鐵最棒的天然來源。」

此內容來源為 Giph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30~35歲

這大概是女性人生最忙碌的時期了!要維持工作,同時可能要兼顧一個年輕小家庭,妳可能根本沒時間好好下廚準備營養的食譜,而且大概也100年沒光顧健身房了。但是這幾年卻是肌肉開始走下坡的時候,而且蝴蝶袖虎視眈眈,所以還是要攝取足夠得蛋白質才能保持緊實,也要搭配一些簡單省時的運動。

醫生建議:「每一餐都要有一樣高品質的蛋白質,像是魚、蛋、火雞肉、雞肉、還有瘦的紅肉。素食者也要混合蛋白質進去每一餐,這樣才能真正營養均衡。」

♥35~40歲

很多30後期的女人都會把健康當作理所當然,而忘記均衡飲食和運動有多重要。這時候會有一些徵兆出現:鬆弛的皮膚、皺紋、容易感到疲憊或壓力大,這些現象都在警告妳該花心思在自己的健康上了!

醫生說:「這是一個打擊初老的重要時機,維他命A和維他命C可以保護皮膚,而維他命B和鋅可以打退疲憊感和壓力。為了讓妳延續在最佳狀態,妳可以多補充魚油,並確定一週至少吃一次鮭魚、鮪魚、或鯖魚。 」

Ingredient, Root vegetable, Produce, Still life photography, Vegetable, Carrot, wild carrot, Animal product, Baby carrot, Animal feed,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