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服裝款式太多樣了,與男生相比之下,好看又便宜的衣服有更多。時尚與衣服價錢無關,但就是得兼具質感;買便宜的衣服不代表它看起來就是只有便宜的樣子!

1.集中的縫線

設計師喜歡用集中、平滑縫線的原因是能讓服裝較不挑人,幫助改善尺寸不合的問題。然而具大幅度剪裁性的衣服,比較費工且只有少數人能穿。想想,妳希望只有妳能穿上那件服裝,還是每個人都能穿上。

除了尋找簡單線條及俐落剪裁的衣服,也能選擇在縫線中有些翻摺的服裝。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Shoulder, Sunglasses, Joint, Plaid, Tartan, Bag,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2.裝飾

裝飾、金屬片、串珠、卯丁等等對於那些工匠手工製作的服裝來說,呈現的作品會令人驚艷。但若是機器縫製上去一件幾百塊的T恤來說可就不妙了!妳知道的雖然剛開始那些裝飾都很完整的被縫在上頭,但洗過幾次後,它們就會被扯掉,會讓衣服看起來很廉價。

不如選擇素色無綴飾的上衣,用自己的首飾、配件做搭配,別讓衣服負擔太多造型的工作。

3.深色或飽和色的棉質針織衣、運動衫

剛開始穿是還不錯啦,但當你洗、烘過幾次後,你會發現褪色許多甚至起毛球。

棉質針織衣、運動衫可以選擇亮色系如:灰色、白色等等,然後用乾洗或手洗的方式,較不容易破壞它。

Textile, Interior design, Lace, Embellishment, Linens, Pattern, Clothes hanger, Pattern, Motif, Window treatment, pinterest

5.小而複雜像蘇格蘭紋或多色小碎花圖樣

越小越複雜的圖案,一不小心就會看起來很廉價。

以有高度對比色如黑與白的條紋或圓點圖案做取代,如果距離在三公尺外妳能很清楚的看清圖案的話,那別考慮它吧!

Clothing, Leg, Green, Human leg, Textile, Pink, Pattern, People in nature, One-piece garment,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6.尺寸不合

合身的衣服會看起來比較有質感,如果袖子、褲子太長或太鬆、肩線過窄,那件服裝就會看起來很便宜,就算是高價品也一樣。

就拿去給裁縫師修改吧,但這不勉強,因為是個人穿衣風格問題。但越精細的裁縫,會花上很多錢,所以記得買衣服前,先詢問有無退換貨服務,不然就先思考那件衣服是否值得讓妳花錢拿去修改。

7.服裝本身缺失

在買衣服或是在衣櫃裡找衣服穿時,記得注意縫線是否乾淨、鈕扣有無缺漏、或是車線有無扭曲等等,以上都會讓衣服質感降低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