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套好的服裝可能沒辦法在工作進度或能力上有所幫助,但絕對能讓你的同事或上司對妳的觀感加分。第一印象就是外表,人們也才用外表評斷事情,現在你可以感嘆這有多麼不公平或是覺得這太扯了沒這回事,或是接受它並掌握控制權。事實上時尚對於他人的觀感是具有強大影響力的,該如何讓他人對你印象深刻甚至加分呢?一起來看看吧!

1.你看起來不屬於這裡

在辦公室環境下最重要的是成為團隊的一份子,團隊當然有制服啊!看看你週邊的人是怎麼穿的,是鮮豔的?還是有型的?他們穿全黑嗎?可以漸漸的從服裝開始融入他們,讓他們知道妳跟他們是一樣的。

Eyewear, Human leg, Sunglasses, Style, Street fashion, Dress, Bag, High heels, Sandal, Knee, pinterest

2.太融入整個環境讓人注意不到妳

融入群體沒錯,但別成為人群裡的一個無名小卒,可以增加一些亮點在身上,把自己和其他人稍微區分開來但又不致於鶴立雞群。平常要打扮得乾淨體面,看起來像個領導者,當群體裡最有條理的那個人,能讓大家也以那樣的目光看妳,這樣一來可以自然的形成領導者風範。

妳應該覺得這兩者毫無關係吧!但試想某位主管走進別的部門辦公室,打算將一份重要的文件拿給部門負責人,他看見了一位女人穿著沾有污漬的洋裝、一位穿牛仔褲的男人,還有一位有著完美的咖啡色頭髮身上穿著休閒西裝外套內搭襯衫的女人,他會把資料拿給誰?或是他會向誰詢問部門負責人是哪位?當然是最後一位女人!

3.妳的上司無法派妳出去

妳升遷的越高,妳受到的注目就會越多,甚至會被要求代表公司出去接洽,這樣妳就是公司的代表人了,同時也是老闆的代理人,在老闆的角度來看,他們會希望妳代表的是他們本人與其他人洽談,這裡就是時尚的重要性了,你穿的跟老闆一樣,就像照鏡子一般,多多少少他們都會有熟悉感,也比較相信妳能代表他們。

Eyewear, Glasses, Sunglasses, Automotive tire, Fender, Street fashion, Summer, Fashion accessory, Motorcycle, Bag, pinterest

4.穿著不舒服

妳看起來穿的很不舒服而且很奇怪,不是妳的服裝太緊,就是打扮不佳,這都會影響辦公室裡其他人對妳的印象。穿得好,那妳的心情及自信就會上升,其他人對妳的好感度也會提升。當妳對自己沒有自信時,會隱藏自己不易被他人發現,相對的也不會被注意到。

5.妳穿的太輕便

得看你的工作環境來決定穿著,就算是休閒工作裝,一般來說也希望整身打扮偏向「工作」多一些,如果穿得太輕鬆,妳的上司或同事可能會認為妳並不認真看待妳的工作,沒有人會希望自己帶給他人的形象是這樣對吧?

6.依照妳的年紀打扮

特別是妳很年輕剛出社會工作,依照妳的年紀穿搭可是會阻礙妳的喔!

年紀較大的同事可能會較不信任妳,認為妳還太嫩缺乏經驗。同時,打扮得太老也不適當,尤其妳在創意產業或銷售業這種公司希望年輕、有活力的泉源注入,如此一來可能會讓你不融入工作環境喔。

Motor vehicle, Coat, Bag, Street fashion, Electric blue, Van, Luggage and bags, Dress, Vehicle door, Service, pinterest

當妳要著裝去上班時,先問問自己:「我穿這套像去上班還是上課?」如果答案是後者,那你需要再換套服裝,看起來成熟一點,可以用深色或有剪裁性的服裝取代亮色系或有圖案的上衣。

同樣地,如果妳的服裝在照鏡子時,會讓妳感覺自己像偷穿媽媽的衣服,那麼再加點有活力或年輕配飾搭配,看起來年紀才不會比較大。

上班打扮得體雖然並不會直接給妳升遷機會,但也不會對此相牴觸。你無法左右你的上司和同事對妳的看法,但可以藉由打扮影響他們,藉此給予好印象也不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