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我知道要清空那麼多東西有點難。

在冒犯大家之前,我承認我也已年近「30」,所以大家別怕,我也得開始清理我的衣櫥了!每個女人都有變老的時候嘛,那我們就開開心心的迎接它吧!不要硬裝作我們還很年輕就是了。接下來有30件我們在邁入三十歲前應該要拋到九霄雲外的事情,我們就乖乖照做吧,因為我們是好女孩!

1. 已經鬆弛的內衣和內褲。

破掉的內衣、鬆弛的鬆緊帶、和國中的運動褲不會對妳的造型有所加分。現在的妳應該花點小錢買件品質好的褲子甚至內衣褲 – 雖然也不一定會有人看啦。

2. 不合身的衣服。

如果衣服真的不合妳現在的身材,那就送給比較適合的人吧。

3.需要修改的衣服。

   妳在20歲的時候穿壞的衣服,等到妳已經快要30歲了衣服也「一定」不會比較合身吧。

4.學生時代的洋裝。

別傻了!妳其實根本沒有機會再穿!就連妳肚子裡的寶寶也不太可能穿的到吧。

5. 脫線的襪子。

   去買雙新的吧!頂多花妳300元,應該無傷大雅吧!

6.沾有污漬甚至生鏽的珠寶。

是時候該丟掉那些生鏽且會使妳皮膚變色的珠寶了。買個有質感又沒有污漬的會好很多!

7. 不合身的牛仔褲。

都到了這個年紀,妳要找的牛仔褲應該是能「展現」身材的才對。那些使妳屁股下垂的牛仔褲對妳的幫助只會有減無增。去找一間有名的丹寧店,挑件專業的牛仔褲吧!不要再留戀了!

8. 六年前流行的時尚潮流。

我們其實常常犯這種錯,像是以前極度流行的「運動女孩風」。這種風格聽起來很吸引人,17歲的潮流店女服務生也常常推薦運動風穿著;但說真的,她們現在一點也不在乎妳有沒有跟上運動風的潮流。

Red, Bag, Fashion accessory, Carmine, Rectangle, Luggage and bags, Shoulder bag, Coquelicot, pinterest

9. 便宜到不行的手提包和錢包。

如果妳的包包不是用真皮或其他有質感的皮製作而成,那其實妳應該把它們都丟了。妳現在已經不是學生了!沒有質感的包包不會讓妳看起來更時髦。

10. 已經「分層」的鞋子。

我已經能想像那又臭又噁的鞋底了。如果鞋跟已經被磨得差不多了,鞋墊也不會緊緊的貼合妳的腳底,妳甚至可以感受到赤腳走在人行道上的感覺…還是丟掉好了。

11. 任何看起來不得體的東西。

我懂了。就像我以前曾經把自己的頭髮剪的像Edie Sedgwick一樣,還「以捍衛自由之名」在乳頭上穿環。長大後妳會發現,穿著上面寫著「fuck off(滾開)」的衣服只會讓別人覺得妳很可笑。

12. 太「透」的衣服。

雖然我知道當為偶像應援時,可能會穿上有明星頭像的內衣並且被要求露出來—但應援物是應援物,我們還是我們,是兩個不同的東西。妳的朋友、朋友的老公、甚至是老闆都不會想要看妳穿什麼樣式的內衣。

13. 不吸引人的衣服輪廓。

妳一定很熟悉自己的身形,所以妳應該清楚知道哪些衣型適合妳,哪些不適合。小孩說好看不代表穿在妳身上是吸引人的。

Human body, Bag, Interaction, Luggage and bags, Fashion, Youth, Jacket, Street fashion, Bouquet, Cut flowers, pinterest

14. 妳前前前…男友送給妳的東西(或任何會讓你想起他的物品)

那些都過去了,也讓那些東西與妳的衣櫥成為過去吧。

15. 舊的伴娘禮服。

就一句話:需要的時候去Ebay找找就有。

16. 妳在渡假時買的當地服裝。

「渡假風」只適合在渡假的時候穿。妳總不能穿著土耳其帶回來的長袍和海灘鞋在信義區大街上亂逛吧?歡迎回到現實生活。

17. 太緊的褲子。

我就直說吧,這真的不是個該留著的東西,不管妳是20還是25歲,當然,更不可能是30歲。

18. 運動時穿的緊身衣變得太緊或是已經破損。

如何分辨:當妳在做瑜珈的「下犬式」的時候能看見妳的屁股,那這套衣服就該換了。

19. 任何已經被洗到縮水的衣服。

妳以前所買的便宜T恤可能已經被洗到袖子邊緣不對稱、底部產生裂縫了。花錢買件好一點的吧,順便好好閱讀一下衣服上的"洗滌說明"。

20. 任何原本是白色,「現在」卻一點都不白的東西。

不管妳是不是對衣服上的「黃漬」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或是妳總是把那些白色的衣服與黑色牛仔褲混在一起洗,如果都不是原本的白色了,就丟掉吧!

21. American Apparel 的「亮面」緊身褲。

現在的妳穿在身上一點也不「亮」。

Finger, Skin, Toe, Joint, Nail, Hardwood, Organ, Barefoot, Foot, Thumb, pinterest

22. 穿上去會「刮腳」的襪子。

就像內衣褲一樣,襪子也有它的生命週期。如果當妳穿上襪子時會「刮傷」妳的腳時,就該換雙新的了。當然還有其他好處,當妳穿上新襪子,妳會感受到前所未有「走在雲上」軟綿綿的舒服感。

23. 任何妳買來「以備不時之需」的洋裝。

除非妳有小孩可以在參加學校特殊活動時接替妳的衣服,那些東西只會占用妳昂貴的衣櫥空間。

24. 試了好久始終塞不進去的鞋子。

面對這一切吧,妳永遠都塞不進去的。

25. 任何還有標籤的衣服(就是從未穿過的衣服)。

快把它賣掉然後買件妳「實際」會穿的衣服吧!

26. 有小荷葉邊的迷你裙。

我真不知道我為何如此痛恨這東西。偷偷告訴妳,我想要利用這篇文章消滅世界上所有「有小荷葉邊裝飾的迷你裙」,我計劃很久了。

Clothing, Sleeve, Denim, Trousers, Shoulder, Jeans, Textile, Hand, Joint, Bag, pinterest

27. 已經起毛球的針織衣。

如果妳的針織衣上面的毛糗已經多到快要變成「雙層針織衣」,還是毫不留情地丟了吧。不要嘗試著把它送給別人。

28. 任何仿冒品。

在我17歲的時候,我曾經在紐約街道上買了一個假的Louis Vuitton(LV)的皮包,攤販的老闆跟我說是真品,然後我相信他了。我在重複一次,我當時才"17"歲。即使妳到了30歲還是買不起任何一個「正牌」的LV包包,也不要嘗試買假的。妳騙不了誰的。

29. 已經有裂痕的「皮製」短裙以及褲子。

對我現在的態度可能有點兇。那引號是為了提醒妳,那些皮其實都不是真皮,是塑膠合成的皮。真正的皮不會出現裂痕,醒醒吧!

Active pants, Street fashion, sweatpant, Carnivore, Waist, Shrub, Leggings, Coquelicot, yoga pant, pinterest

30. 五彩繽紛或是有花樣的緊身褲。

說真的,那些彩色或是有一堆花樣的緊身褲只有在5歲小孩身上是可愛的。或許妳也可以問問自己,「Kanye West 和 Kim Kardashian的愛女North West都穿些什麼樣的衣服?」--嗯,妳應該知道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