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直都是生活中矛盾的事情之一,女人總是因為愛美而活受罪,這不單單像談論包包及穿搭那麼簡單,所有的女孩都需要一雙適合她們的鞋子,而女人為了追求美,舒不舒適好像已經不是重點了,愛美是所有女人的天性,這部分無法改變,於是,為了克服這些困難並在他們將你弄傷之前,我們只好想辦法增加鞋子的實用性,於是,我們為你整理了十種方法可以不讓你的腳踝扭傷、長水泡還有腳趾扭曲。

1. 適合的鞋店

首要之務:如果你計畫下午的時段逛鞋店,逛了一整天之後,你的腳趾會因為腫脹而大了半號左右,所以這時候你得先確定妳逛的鞋店有你的最大尺寸。

2. 新的鞋子特別容易滑

當然,有雙漂亮的新鞋很讓人興奮,但他們其實有點危險。有些新鞋的鞋底是非常滑的,特別是高跟鞋。我們常常為了怕跌倒,每走一步,腳趾就死命地抓著鞋底,這樣其實很容易造成腳踝受傷,我們有一個很簡單又快速的方法-在鞋底下貼上砂紙,增加摩擦力,或是也可以請你家附近的鞋匠幫你的鞋底換成薄薄的橡膠皮材質。這個新穎的作法在你外出、捨不得鞋底損壞時,都能夠完全保護到你的鞋底。

Human leg, Joint, White, Style, Black, Grey, Close-up, Silver, Ankle, Balance, pinterest

3. 慢慢走,不舒服就準備一雙平底鞋做替換

新鞋無法陪你到處走,所以你必須要有心裡準備穿著它時只能慢慢走。試試看穿著新鞋走一整天,慢慢走不要因為痛而加快腳步,最後你的腳會腫起來,相反地,如果一穿上鞋子,腳就開始痛的話,那就脫掉他們吧。最好的方法是,上班時在桌子底下準備一雙平底鞋跟新鞋作替換,這樣一來,當你需要起身、上廁所或是開會時,你就可以自然的穿脫鞋子了。

4. 自製酒精水軟化鞋子

如果在家沒事的話, 將醫用酒精跟些許的水混在一起,灑在你的新皮鞋上,套上一雙厚襪子,二十分鐘之後,酒精跟襪子的溼氣會結合在一起,這樣不只是讓皮鞋變軟,而且能讓鞋子更合你的腳,重複幾次可以達到更好的效果。

5. 套上襪子,用熱氣軟化皮革

說到襪子的功能,你可以試試看將一隻或一雙厚襪子套在鞋子上,然後用吹風機往鞋子表面堅硬的地方吹,當襪子被撐開時,熱風吹進去的同時可以幫助皮革的軟化。

6. 冷凍袋塞進鞋子裡

天才的做法之一,我們可能連聽都沒聽過,將兩個小冷凍袋裝滿水,然後塞進你的鞋子裡,冰鎮你的鞋子,當水開始結冰時,鞋子會被撐大,只是不要忘了把他們拿出來,不然可能有些人會誤以為這是新的流行!

 7. 腳底兩側撒上痱子粉或塗點潤滑油以減少摩擦

在你穿鞋之前,先準備好這東西!噴個除臭劑、撒上痱子粉或是塗點潤滑油在你的腳底或是腳底兩側,這個方法能夠減少鞋子跟皮膚因摩擦而生成的水泡。

8. 透氣膠帶固定腳趾

如果你穿細跟高跟鞋,那就把你的第三、第四指用透氣膠帶捆起來吧!腳趾固定住後,也不會那麼快腫脹了。

Finger, Toe, Human leg, Joint, Wrist, Nail, Barefoot, Foot, Ankle, Thumb, pinterest

9.身上隨時準備貼布或凝膠

最好隨時都將創可貼放在包包裡,你不知道什麼時候需要用到。一般外面的創可貼都沒什麼太大的作用,多半只是為了減少摩擦而已,當然如果你有罐好的凝膠,就不只是能夠減緩水泡帶來的疼痛,還可以預防下次的摩擦。

10. 傷口復原才是關鍵

如果腳有任何不舒服,記得一回到家就泡個腳浴吧!我們特別喜歡把茶包跟精油同時加入水中,對舒緩疼痛非常有效,腳也能夠達到療癒作用。一般用紅茶包就可以了,不過也可以試試胡椒薄荷,他能幫助減緩疼痛、洋甘菊則幫助鎮定。你可以製作屬於你自己的腳浴,三到五種茶包之外,再加入適量的水讓腳能夠完全浸泡在裡面,泡的同時你就會開始後悔穿上那些細跟高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