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妳有在閱讀婚禮相關的部落格或雜誌,應該不難得知近日在婚紗界與時尚界都吹起了一股新穎的話題:迷彩婚紗。沒錯!就是迷彩!一種在打獵時用來偽裝的服飾圖樣。

不可思議的是,迷彩婚紗這個關鍵字,每個月有超過22000的搜尋次數,這不但與蕾絲婚紗並駕齊驅,更高於海灘婚紗的18000次,而性感婚紗及露背婚紗分別為121009900瀏覽人次,與其他熱門搜尋相較之下,迷彩婚紗似乎是一個次文化潮流。

白迷彩婚紗 White camo (aka "snow camo"):

Clothing, Dress, Product, Shoulder, Joint, Standing, One-piece garment, Formal wear, Style, Pattern, pinterest

粉紅迷彩婚紗 Pink camo (aka "pink snow camo")

Dress, Pink, Style, One-piece garment, Formal wear, Lavender, Peach, Day dress, Pattern, Teal, pinterest
@Lady Camo Bridal Boutique Facebook fan page

帶著橘色調的咖啡色迷彩Brown camo, which comes with and without accents of bright orange:

Clothing, Brown, Sleeve, Textile, Waist, Style, Sleeveless shirt, Amber, Orange, Pattern, pinterest
@Lady Camo Bridal Boutique Facebook fan page

襯托出伴娘禮服的男性配飾與燕尾服單品Matching camo bridesmaid dresses, accessories, and tuxedo separates for men:

Collar, Sleeve, Shoulder, Joint, Dress shirt, Style, Formal wear, Mannequin, Blazer, Fashion, pinterest
@Lady Camo Bridal Boutique Facebook fan page

身為Minnesota婚紗精品設計師的Leisha Gust也對這麼多人正在尋求迷彩婚紗震驚不已,有五年迷彩婚紗設計經歷的她說:「對於迷彩控的女生,她們不選擇制式的傳統婚紗,而專挑迷彩款式,她們夢想著一場迷彩婚禮,也希望蒞臨典禮的親朋好友也能穿著迷彩出席。」。

現任於Best Product.com編輯主管與前任Knot編輯主管的Jamie Miles也表示:「婚禮形式漸趨休閒,人們尋求能夠凸顯個人風格或獨特性的方式,對我而言,它的確是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元素,但看見她們將自己的個人特色融入婚禮,是一件很棒的事!」。

設計師認為,儘管迷彩婚紗在google搜尋排行上如此熱門,但它並非所有人都撐得起來呢!有些過於拘謹的店家會認為它們不適用於婚紗,但當女孩們在某間店尋求到這樣的款式,訂單便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

「以前我只接傳統的婚禮,現在我專做迷彩婚禮」,Gust接著說:「我真的很愛這些迷彩新娘,他們獨樹一格並懂得自己想要的,她們幾乎一看上眼就下手,即便他們是在虛擬商店購得,我也從沒見過任何一個新娘對禮服感到不滿。」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