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馬仕 Hermès 的柏金包或許是在市場上最具知名度、也是最昂貴的包款之一。

31 年前,這個包款以模特兒珍柏金 Jane Birkin 命名,這種高檔包款早已被眾好萊屋一線明星們,例如:維多莉雅貝克漢 Victoria Beckham(據說她擁有超過 100 個柏金包)、金卡黛珊 Kim Kardashian、Lady Gaga、莎拉潔西卡派克 Sarah Jessica Parker、凱蒂荷姆斯 Katie Holmes 以及妮可里奇 Nicole Richie 配戴過一番。

Pattern, Bag,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Luggage and bags, Shoulder bag, Fashion, Polka dot, Leather, Design, pinterest

除了極為昂貴之外,精品分析師發現,投資柏金包的風險比買股票少太多了,這句話如果說得比較簡單,其實就是「你又多一個理由買包啦!」國外的時尚精品包網站 Baghunter 調查經典包款、S&P 500 股票指數和黃金在過去 35 年的成長比率發現,整個股市成長幅度大概在 8.65%,黃金大概貶值 1.5%,而柏金包呢,則是翻倍 14.2%!正確來說,在 2015 年,柏金包的價格已經成長到 $223,000 美金!

Clothing, Eyewear, Hair, Footwear, Leg, Vision care, Trousers, Human leg, Shoe, Shoulder, pinterest

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值錢?因為他不僅稀少,更是眾多名人的最愛包款,在物美價廉和名人效應之下,可想而知,如果你保護好你的柏金包,不知道未來可以賣多少錢!

Leg, Automotive tire, Automotive design, Shoulder, Human leg, Vehicle door, Automotive exterior, Fender, Style, Dress, pinterest
Clothing, Eyewear, Glasses, Vision care, Sunglasses, Textile, Bag, Outerwear, White, Style, pinterest

但是現在,隨著鱷魚皮柏金包殘忍的剝皮製作過程的消息曝光之後,據說珍柏金本人已要求從這個經典包款中除名。

根據美國動物善待組織 PETA 的聲明稿,珍表示"柏金包在製作的過程極為殘忍,他們殘殺鱷魚以及短尾鱷製作而成有這個包款,而我的名字卻代表著它…我已經請愛馬仕團隊將此包款重新命名,直到他們依照國際規範來使用更人道的方式製作包款。"

此言論是珍在得知美國動物善待組織揭發兩名宣稱自己供貨給愛馬仕皮匠鱷魚場場主,並揭露的這個驚悚的製作過程之後所做出的聲明。

而愛馬仕也為了回應美國動物善待協會而發出了聲明稿,聲明稿如下:

珍柏金女士已向我們透露她對我們屠宰鱷魚手法的隱憂。她的言論並不會影響我們長年的情誼以及對對方的信任。愛馬仕尊重、並且與她共同承擔這種情緒,我們也對此消息感到震驚。

Trousers, Textile, Bag, Outerwear, Style, Luggage and bags, Fashion, Street fashion, Maroon, Pocket, pinterest

我們已經在德州的鱷魚場展開調查,任何違反法規的事物都會受到司法的制裁。愛馬仕特此聲明,這座鱷魚場並不屬於公司所有,而這些皮革並不是製作柏金包的材料。

愛馬仕對我們的合作夥伴強調要以最人道的方法來取得鱷魚皮,我們每個月都安排與皮革廠商會面一次,已有超過十年的時間了。我們嚴加把關他們的製作方法並且請專業的魚類以及野生動物獸醫(一個美國聯邦所屬的動物保育機構)來制定屠宰鱷魚的步驟標準,並且遵循 U.N.O. 所制定的法規,華盛頓公約1973-瀕臨絕種動物的保育法進行。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