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時裝週,不論秀場內,還是秀場外,都是如此沸騰。除了關注各大精品的秀,場外的街拍部落客也是時裝週引人注目的焦點。對於街拍部落客,大多時候妳我都會競相模仿他們高明、時尚的穿搭。不過,總會有幾位部落客的穿搭十分「特別」!像是來自澳洲的Magaret Zhang、來自倫敦的Susie Lau及來自新加坡的Yoyo Cao。她們的穿搭時常都是妳我無法駕馭的高度自我風格。即便Angel們不解為何她們如此打扮,但她們獨特的個人風格確實引來了大批的閃光燈!更重要的是,她們教會了我們如何「忠於自我」!

♥ 澳洲時尚部落客 Margaret Zhang

Clothing, Eyewear, Vision care, Textile, Sunglasses, Outerwear,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accessory, Pattern, pinterest

別以為穿著風格特殊的Magaret是時尚本科生!她可是商學院、法學院雙主修的高材生呢!出於自身對時尚的熱愛及一番見解,Magaret創立了個人網站,並且分享自己對於時尚的看法。不過,最引人注目的仍是她的穿搭技巧,完全落實了她的時尚理念。大喇叭褲、喇叭袖、永遠不合身的皮褲、特長的襯衫等都是Magaret的招牌單品,也是今年秋冬的搭配守則。另外,總是習於「上寬下也寬」的搭配法則,也是她獨門的穿搭手法。當嘗試「上寬下寬」的穿搭法則時,Magaret最常將上衣紮進下著,這樣就不用擔心腰身的問題了!

♥ 倫敦時尚部落客 Susie Lau

Clothing, Footwear, Trousers, Textile, Bag, Outerwear, Pattern, Street fashion,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pinterest

身為少數的華裔時尚部落客,Susie Lau以在個人網站發表每日穿搭起家。就如同她的個人網站Style Bubbles的名字一樣,她的每一套穿搭都像是夢幻的泡泡一般,色彩繽紛。只要是彩度高的單品,就一定會出現在Susie的衣櫥!另外,一切有點街頭風、或帶點趣味的單品,Susie也都常用來搭配。再加上她那一頭黑長直的妹妹頭髮型,完全看不出年齡感!對Susie來說,街頭風的穿搭重點就在於混搭!不過,像妳我這樣的一般人,別輕易像Susie一樣將多個風格強烈的單品,只需要一兩樣特殊的單品在身上就夠了!看著她的穿搭,我們只能自嘆不如,恨自己沒有這樣的身材跟臉蛋撐起來!

♥ 新加坡時尚部落客 Yoyo Cao

Clothing, Sleeve, Textile, Outerwear, Pattern,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accessory, Collar, Headgear, pinterest

Yoyo是新加坡難得一見的街拍潮人,除了亞洲面孔在歐美市場上很吃香外,她的穿衣品味也是不容小覷!雖然沒有受過正規的服裝設計教育,卻透過個人靈感開設自己的精品店。她除了喜愛撞色穿搭,或同色穿搭外,還喜歡嘗試各樣質料和剪裁的單品。就算常有同色系單品在身上,妳也絲毫不會感到無趣!她的穿搭總是能讓人讚嘆!Angel們要是想像她一樣把時尚當作掌中物把玩,那就一定要把握住各種材質的混搭!因為Yoyo就是這樣做的!

即便妳我不一定能理解或學習她們的穿搭(難怪人家有名氣,而我們這樣......),而且不一定妳我能穿出她們的韻味,但是有一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那就是:在時尚面前,忠於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