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時尚在時尚產業中是個很弔詭的事情,因為掀起了一股風潮,眾家品牌都會一轟而上地爭相模仿,快速但卻容易凋零,像是韓國日本街頭人手一件的橫須賀刺繡棒球外套,又或是 ZARA 推出了跟 Yeezy 相仿的服飾系列,而時尚媒體 The Fashion Law 指出,H&M 因自家從 2004 年起開賣的 Beach Please 提包設計遭到抄襲,已對 Forever 21 提出版權侵犯、商業外觀侵權、設計造假以及不平等競爭等控訴。

Font, Shopping bag, Paper bag, Label, Bag, Arecales, Tote bag, Shoulder bag, Palm tree, Packaging and labeling, pinterest
H&M/Forever21

很不幸的,這並不是 Forever 21 目前唯一面臨的版權問題,該牌也遭一名藝術家指控抄襲自己的原創手繪圖並印製在短版上衣販售。該名來自美國奧勒岡州的獨立藝術家山姆 Sam Larson 向社群媒體 Buzzfeed 表示"我為了成為一名自由藝術家而在我的創作中下了許多功夫,卻遭到大企業如此糟蹋。"

Writing implement, Text, Pen, Stationery, Font, Office supplies, Writing instrument accessory, Office instrument, Ink, Calligraphy, pinterest
instagram@samLarson

Forever 21 的官方發言人表示他們不會為未決訴訟做出任何發言,這對我們這些愛看戲雞婆女孩們真的是非常惱人啊!我們只能天天守在頭版新聞前面等折結果出爐了。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