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在福特模特兒經紀公司關閉大尺碼模特兒部門之後,五位前大尺碼部門的模特兒們不將這種小挫折視為阻饒,她們反而抱持著自己最初的信念組成了一個名模團體 ALDA (為冰島語的"海浪")而這個團體的宗旨就是希望能夠在時尚產業中推動尺碼的多元化,讓每種不同身形體態的女生都能在光鮮亮麗的時尚廣告中看見屬於自己的美麗。

Face, Head, Dress,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Mobile phone, Fashion model, Fashion show, Eyelash, Model, pinterest

談到這個團體的團名,五位創辦人印加 Inga Eiriksdottir,茱莉韓德森 Julie Henderson,艾希莉葛拉漢 Ashley Graham,瑪奇塔普林 Marquita Pring,丹妮兒瑞德曼 Danielle Redman 表示,她們想要代表時尚界的新一波潮流,以時尚界現在極少見的豐腴曲線來改變大眾對美的單一定義。

在最新一期的二月號 BUST 雜誌中,她們除了不吝嗇的大秀自己美麗的身材曲現之外,五位美女提到,未來希望 ALDA 能夠代表那些曾經因為自認為不符合時尚產業中的審美標準而感到自卑的女性(基本上就是在說我們全部)。

Arm, Hairstyle, Sitting, Eyelash,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Beauty, Black hair, Thigh, Fashion, pinterest

在雜誌封面拍攝的幕後花絮影片中,葛拉漢 Ashley Graham 說到「我已經被稱為大尺碼模特兒 15 年了,我並不以此感到丟臉,如果你想要將我歸類為大號身材我也無所謂,因為內心深處,我很清楚我是誰。」「我是艾希莉葛拉漢,我是一個模特兒-而且我並不僅僅是一個大尺碼模特兒而已。」

印加 Eiriksdottir 表示「我不曾了解豐餘身材的女性與紙片人身材之間為什麼有道鴻溝,對我來說這根本不合邏輯。」「我們想要藉由團體的力量來促使時尚界開創另一個新的審美領域,我相信一般女性都會希望能夠看到更多能夠讓她們感到有關聯的廣告影像,她們可不想要看到廣告中全部被修圖過後的虛假完美。」

我們在這裡並不是在說哪種體態優於別人,相對的,ALDA 團體表示,她們想要幫助想要參與時尚界的所有人,開創她們參與不管是工作坊、活動場合,當然,還有拍照的機會。

Hairstyle, Eyebrow, Formal wear, Suit, Coat, Collar, Blazer, Eyelash, White-collar worker, Employment, pinterest

紐約媒體 DNAinfo 也報導這五位美女也因此得到了與 IMG 模特兒經紀公司簽約的機會,並且,IMG 公司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以「一般身材」的履歷在時尚週替她們爭取工作機會。

韓德森也補充到「時尚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佔有一席之地,多少小女孩被既有的審美觀牽制住?聽著,我們 ALDA 要在這裡告訴大家,所有的女人都是美麗的!」

說得對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