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請仔細看好以上的照片,照片中的學生史黛芬妮Stephanie Hughes被學校遣送回家的原因竟是因為學校認為她的打扮"太暴露"!沒錯,這又是一樁莫名其妙的學校服裝規定荒謬劇。

史黛芬妮就讀位於美國肯塔基州的伍德福德郡高中(Woodford County High School) 根據史黛芬妮的母親史黛西Stacie Dunn表示,上週女兒突然被學校遣送回家的原因疑似就是因為學校認為她的服裝太過暴露。但是他們所謂的暴露服裝跟我們在學生時代每天的日常生活休閒服裝一樣為了避免妳聽得一頭霧水,現在讓史黛芬妮的媽媽來解釋一下:

"所以這是我女兒今天上學的樣子,我之所以需要趕來學校接她就是因為學校校長認為她的穿著太過暴露,不符合學校的服裝規定。當我趕到學校的時候,我看到一群同是因為服裝不符合規定的女學生站在校長辦公室外面,這實在是太荒謬了!伍德福德高中以及該校校長禁止女孩們穿著露出一點肌膚,甚至是鎖骨的服裝上學,以免造成班上男同學分心,再一次的,這真的是極度荒謬!就因為一個鎖骨,多少家長需要中斷重要的手邊工作,以及學生被送回家而錯過受教權!我們需要改變!請大家分享我的文章!我們需要。﷽﷽﷽﷽﷽﷽﷽﷽﷽﷽﷽﷽﷽﷽﷽﷽﷽﷽﷽﷽確聲音,因為我們依著改變!"

沒錯,妳的眼睛沒有花掉,這所學校制定服裝規定禁止女孩們露出她們的鎖骨,只因為怕造班上男生產生非分之想。妳現在腦海中的回音就是所有女性同胞尖叫嘶吼的聲音,因為世界上最不需要的就是這種沙豬主義的無理劇情。我們一直重複的在宣導,與其"處罰女性"擁有"身體",我們更應該做的是教導男性正確的言行舉止並且尊重所有人神聖的身體。在大家嚷嚷著"但規定就是規定"之前,我們要先聲明我們今天不是在辯論有沒有違反規定的事情,重點是這條規定真的是爛到無可救藥。這條性別歧視的爛規定早該被解除而且禁止,就像史黛西女士的作為。

而且這並不是此高中第一次找女學生的碴了。今年年初時,高一女學生梅姬Maggie Sunseri就製作了一個紀錄片《恥辱:學校服裝規定的紀錄片》片中梅姬表示。﷽﷽﷽﷽﷽﷽﷽﷽﷽﷽﷽﷽﷽﷽﷽﷽﷽﷽確聲音,因為我們依著"為了打造防止男性同學產生非分之想的學習環境而叫女孩們把自己層層包起來是一個極度錯誤的觀念。"

但好消息是,這所高中過時的服裝規定已在2015年引起許多社群團體的注意,震驚之餘,他們個個砲火猛烈,大家現在發起了一個請願活動希望能改變這項規定,而該校校長也接受了與學生面對面討論改變該項規定的對策。

史黛西女士在個人Facebook上寫道的﷽﷽﷽﷽﷽﷽﷽﷽﷽﷽﷽﷽﷽﷽﷽﷽﷽﷽﷽﷽﷽聲音,因為我們依著"我剛才接到了一通校長的來電,他同意了與我坐下來好好討論學校的服裝規定,甚至願意接受改變-只要我能夠提出大眾以及專業律師能夠苟同的完整、實際且專業的服裝規定。看來我該開始動工了。"

週一晚間,梅姬向校方提出新版服裝規定的建議,校內委員會會經過審查以及討論過後在921日提出他們對新規章的看法。

無論如何,這所學校至少會放寬禁鎖骨的服裝規定。但是我們必須暸解到-這只是打破性別歧視的開端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