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圈使用動物毛皮、剝削廉價勞工、大量消耗資源等常被環保團體抨擊。近年來時尚圈吹起環保風,許多品牌像是Calvin KleinTommy Hifilger都拒絕使用動物毛,Stella McCartney更是一律不使用動物性材質。好萊塢高材生艾瑪華森最近更是建立新的IG平台,分享自己的環保時尚,呼籲大眾一起保護地球。

喜歡皮質包款的COSMO Angel知道,要找到質感好、設計美觀的合成皮包不容易。新興日系品牌FUMIKODA在日本設計製造,主推100% Cruelty Free」,不使用任何動物材質,環保之外,精美的設計完全不輸其他精品包包。COSMO Angel有幸專訪FUMIKODA創辦人兼設計師Fumiko(沒錯她是日本美女),和我們聊聊這個時尚與環保兼具的品牌。

Shoulder, Bag, Style, Beauty, Shoulder bag,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Tote bag, Brown hair, Long hair, pinterest
FUMIKODA

自身需求出發 打造美觀與功能性兼具包款

包包是職場女性最重要的配件之一。身為一個繁忙的職場女性,Fumiko發現許多人和她一樣,對於自己的包包總有不滿意的點。因此在設計FUMIMKODA包包時,除了時尚的外觀,功能性也是Fumiko著重的一點。

Rectangle, Jewellery, Natural material, Material property, Earrings, Gemstone, Cosmetics, Paint, Silver, Wallet, pinterest
FUMIKODA

呼籲環保不使用動物皮 日本工藝打造精緻材質

隨著環保、人道議題愈來愈受人們重視,Fumiko也認為在打造時尚精品的同時,不能任性的造成地球的負擔。她提到在皮革的生產過程中,除了動物的傷害,製皮工廠的勞工也常被剝削、暴露在有毒的化學環境中,過程中產生的污水也常被排到自然環境中。FUMIKODA的包款以獨特的日本工藝打造合成皮,質地輕且耐用,外觀也激似真皮。就算在炎熱潮濕的環境,皮質也不容易受到損傷。

日本的工藝總是精緻的讓人驚訝,FUMIKODA包款結合歐美時尚的設計加上日本在地化的工藝技術,每一個包款都是由日本師傅親手加工完成。日本富山縣流傳400多年的染色技術加上福井縣特殊的棉花纖維製仿象牙,讓FUMIKODA的包包不使用動物性材質,卻仍保有精品質感。

Hand, Finger, Nail, Thumb, Plant, pinterest
FUMIKODA
福井縣特殊的棉花纖維製仿象牙

功能性超強 職場女性必備配件

攜帶筆電、平板電腦是許多職場女性的需求,但是包包常因電子產品的重量而因此變型。FUMIKODA中的ARIANNA系列包款設計硬挺,可站立於桌面。大小也足夠放進一台筆電,形狀也不會因此變形。包包外面附有小口袋設計,可放入手機等小物。包包內部有貼心的內袋設計,可以放卡片、名片、筆等。裝電腦的內袋部分使用特殊的緩衝材質,保護精密的電子產品。

Finger, Purple, Fashion, Beauty, Lavender, Nail, Bag, Material property, Design, Thumb, pinterest
FUMIKODA

紐約洗鍊設計融合日本工藝 專為獨立新女性打造

Fumiko聊天發現,她畢業於紐約知名的設計學院Parsons(吳季剛、Marc Jacob等知名設計師也都是這所學校畢業),在紐約工作過的她說,那裡的女性獨立自主,追求自己理想的事業,她想為這樣的女性,設計出貼心實用的包款,同時又兼具前衛的時尚,代表著她們獨立自信的生活態度。這樣的設計精神,搭配上特有的日本工藝,Fumiko希望FUMIKODA的包款能成為獨立女性追求事業的最佳夥伴。

Bag, Shoulder, Handbag, Yellow, Fashion, Leather, Fashion accessory, Street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INSTAGRAM@fumikoda

FUMIKODA的包包除了在日本中目黑有showroom,在表餐道、涉谷等百貨公司常有Pop Shop快閃店。在台灣也可以上FUMIKODA官網選購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