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時尚圈中,黑色的羽絨外套似乎不是那麼樣的討喜。就算它是一件從十一月到三月你每天都能派上用場的單品,但那個看似米其林的冬大衣,像是每天都提醒著你被冬天的陰暗及寒冷環繞。

但並不是所有的羽絨外套都會被好品味的人所厭惡,例如下擺長度至腰部或臀部的羽絨夾克搭配上緊身長褲,視覺上的確會使你的腿看起來很修長。若它們很合身且在底部有個小口袋,或有束帶的俏皮設計也很可愛。真正令人無法忍受的是那些長版直筒的羽絨外套,若外套是黑色又是羽絨製,正好長度又落在腳踝,那的確與時尚相差甚遠。

Clothing, Trousers, Land vehicle, Textile, Outerwear, Coat, Bag, Jacket, Automotive exterior, Style, pinterest

許多大品牌包括Fendi, Chanel, and Moschino,都曾將羽絨外套安排在自家秀的主要位置,但有些東西出現在伸展台上確實會令人匪夷所思。此外,沒有任何一個以"膨膨"當作時裝秀主題的設計師曾採用"米其林寶寶"這樣奇異的元素。有些品牌將羽絨外套賦予亮麗的色彩讓這個無生氣的冬季主力商品更顯活潑,至少能讓更多消費者買單。

Clothing, Footwear, Winter, Trousers, Jacket, Infrastructure, Street, Road, Textile, Photograph, pinterest

與大眾看法背道而馳的是,黑色並不總是時髦。當它被運用在長版羽絨外套這種以實用為主要目的的工作服上時,它就不再只是安全色了,它是個使你冬天衣櫥更加黯淡的顏色。

相信不少人一定心想「我就是以保暖為目的啊!管它時不時尚!」,但這是你內心真正的想法嗎? 還是只因現在人手一件羽絨大衣,你不過想跟風罷了,有些商品廣為流行,並不意味它就是好的。

Face, Human body, Textile, Dress, Winter,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Street fashion, Natural material, pinterest

雖然要穿甚麼是每個人自己的選擇,但若你說它是保暖的唯一途徑,那些羊毛、羊絨製的商品不也能達到同樣效果嗎? 也許你又會想「那不過是件外套嘛!」,但話又說回來,它可是你每天都會穿的衣著耶!別再自欺欺人了,花點時間尋覓一件能使你外表加分又能禦寒的大衣吧!像是用鬆緊帶束緊的臃腫黑管,這樣的形容並不會出現在一個美觀的服飾上。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