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代的演變,我們對婚紗的審美觀也隨之成長。就像其他的時裝服飾一樣,這些美麗的白紗也在這幾十年中脫胎換骨,從荷葉邊、馬甲式、高領款式到令人神暈目眩的魚尾裙款式,各時代都有他們經典的代表造型。我們在這裡使用Fiarmont度假飯店提供的圖表呈現婚紗款式的進化史,如果妳以為差別不大那妳可就大錯特錯了!現在就來看看這些白紗的"成長"過程吧!

1900年代

Face, Bridal veil, Sleeve, Human body, Bridal clothing, Veil, Photograph, Wedding dress, Formal wear, Bride, pinterest

1900年代的婚紗還是相當保守的,長袖、高領,甚至還會配戴長手套呢,當時也正流行頭紗帽。

1910年代

這年代流行的婚紗絕對是超級高腰線、搭配美麗的蕾絲材質以及較短的袖子。

1920年代

Clothing, Trousers, Hat, Photograph, Coat, Standing, Style, Suit, Monochrome, Dress, pinterest

短裙款式、低腰剪裁當時可正夯呢。

1930年代

30年代的經濟比較不景氣,大多數的女性都穿著他們本來就擁有的高檔洋裝步上紅毯,頭紗帽在當時還是一大人氣。

1940年代

戰亂時代的婚紗通常都偏向簡約、實際的款式。像是便於騎乘摩托車的短裙擺搭配一件可以禦寒的高領外套。

1950年代

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在這時期吹起了桃心領的風潮,而裙擺通常是非常蓬鬆,像是芭蕾舞者的款式。

1960年代60年代,雕花以及金屬系細節的款式蔚為風潮,而當時也流行較短的頭紗款式。

1970年代

這個年代就屬波西米亞風當道-方形領口配上蝙蝠袖,以及超高腰剪裁。

1980年代

Photograph, White, Style, Formal wear, Beauty, Monochrome, Flower Arranging, Vintage clothing, Makeover, Artificial flower, pinterest

80年代,裙擺的蓬度越大越好!拖尾裙以及超膨鬆肩膀設計都是要點,頭紗則是流行偏長款式。

1990年代

雖然90年代流行高梳頭,但是婚紗卻流行簡約貼身款式。

2000年代

由於除了教堂以外的結婚地點越來越多,無肩帶款式開始吹起風潮。

2010年代

Clothing, Hair, Bridal clothing, Hairstyle, Shoulder, Dress, Textile, Bridal accessory, Photograph, Joint, pinterest

摩登新娘當道,魚尾裙擺以及精緻的細節正是現代新娘的首選款式喔!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