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便現今有許多優雅的女星或模特兒,但仍然沒有一個人能取代奧黛麗赫本。在她兩大經典電影《第凡內早餐》和《羅馬假期》裡,最令人無法難忘的除了是醉心的愛情劇碼,還有那閃耀大方的珠寶配飾。尤其是《第凡內早餐》中的造型,一直以來受到許多女星爭相模仿。其實,不管是電影中,還是出席重要場合,奧黛麗赫本一直習於以一項重點飾品,像是典雅大耳飾,或如緞帶般垂墜的項鍊,點綴整體素雅的禮服。現在就來和COSMO Angel一起回顧那些值得學習的經典造型吧!

♥ 化身社交名媛

Hair accessory, Headpiece, Style, Bridal accessory, Tiara, Fashion accessory, Beauty, Headgear, Eyelash, Fashion, pinterest
Instagram

看過《第凡內早餐》的Angel們,一定對於片中奧黛麗赫本的造型,非常熟悉!或者是《羅馬假期》中,奧黛麗赫本所飾演的公主,兩者在脖子上皆出現了如緞帶般的項鍊。即便當時是黑白電影的時代,奧黛麗赫本優雅的脖子線條,透過以明亮鑽石鑲成的項鍊,襯托出脫俗的美感。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Body jewelry, Chain, Metal, Natural material, Silver, Fashion design, Jewelry making, Silver, pinterest
TIFFANY & CO.

另外,手腕上也出現了相呼應的配件。整體穿搭雖然只有簡單的兩樣配飾,卻將整個人的氣質毫無保留地展現出來。Angel們,下次出席宴會時,不妨學學奧黛麗赫本的搭配智慧吧!妳不需要特殊搶眼的華服,只需要合宜的珠寶飾品就能hold住全場啦!

Pattern, Silver, Drawing, Body jewelry, Gemstone, Diamond, pinterest
TIFFANY & CO.

♥ 感受螢幕經典

Clothing, Eyewear, Vision care, Glasses, Photograph, Sunglasses, Outerwear, White, Fashion accessory, Style, pinterest
Instagram

相信Angel們一定都知道,《第凡內早餐》中最經典的就是黃鑽啦!當奧黛麗赫本站在TIFFANY的櫥窗前吃早餐時,所配戴的即是那款一炮而紅的黃鑽項鍊。自此之後,就為品牌TIFFANY奠下這樣的永恆經典。除了項鍊之外,還有戒指,都讓許多女性紛紛趨之若鶩,都想感受一下螢幕上女主角的風情萬種。

Fashion accessory, Jewellery, Natural material, Gemstone, Body jewelry, Metal, Circle, Diamond, Silver, Ring, pinterest
TIFFANY & CO.

若Angel們想打造出一種與生俱來的氣質,不妨選擇重點強烈的珠寶,像是黃鑽,或其他顏色的鑽石也行。挑選一樣重點,才不會讓人有太過浮誇的感受喔!

♥ 擁抱日常優雅

Face, Ear, Nose, Earrings, Lip, Mouth, Hairstyle, Eye, Chin, Eyebrow, pinterest
Instagram

除了出席正式場合,奧黛麗赫本平時不太會戴珠寶。因為比起閃耀的鑽石,她更喜歡圓潤的珍珠。因此珍珠項鍊和珍珠耳環都是時常可以在赫本身上看到的配飾。想要打造落落大方氣質的Angel們,一定要嘗試珍珠,千萬別再以為那是老氣過時的飾品啦!

Product, Jewellery, Fashion accessory, White, Natural material, Earrings, Body jewelry, Metal, Fashion, Gemstone, pinterest
TIFFANY & CO.

若日常生活中,喜歡戴一點Bling Bling珠寶的Angel們,也可以學學赫本式的大耳飾搭配法。不過,如果要選用這樣的搭配法,就別再穿戴其他項鍊等飾品,這樣才不會模糊焦點喔!

Product, Fashion accessory, Earrings, Natural material, Jewellery, Magenta, Fashion, Metal, Body jewelry, Circle, pinterest
TIFFANY & CO.

儘管奧黛麗赫本已經去世多年,但她優雅美麗的身影依舊留存在許多女性的心中。Angel們,下次再選擇配飾時,不妨回想一下赫本式的經典外型,一樣可以打造出那獨一無二的優雅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