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年前的科幻老電影《回到未來》中,預言許多他們認為在未來一定能夠實現的科技技術,其中有許多技術已經變成現在生活中很普通、日常的一部份,像是傳真機、視訊通話、智慧型眼鏡、指紋辨識、3D影像技術。這些是我們現在的日常之一,卻是以前人的想像,另外,電影中出現的自動綁鞋帶球鞋也被 Nike 實現了!

早在 2011 年時,Nike 就已經做出電影同款球鞋,雖然自動綁帶的功能在那個時候還沒實現,不過 2015 年就已經催生出第一代的自動綁鞋帶功能,《回到未來》飾演電影主角的 Michael J. Fox 親自將它穿上。今年春天發表 Nike HyperAdapt 1.0 技術,針對其他運動類型鞋款推出自動綁帶功能。2016版本 Nike Mag 結合原始發明和為 HyperAdapt 1.0 開發的新技術,以 Adaptive Fit 系統,感測穿著者的腳型,自動繫緊或鬆開鞋帶。並自動貼合符合每一個人的腳型。

Shoe, Aqua, Teal, Grey, Athletic shoe, Walking shoe, Nike free, Outdoor shoe, Baby & toddler shoe, Cross training shoe, pinterest
Nike

Nike 自 2011 年開始與 Michael J. Fox 成立的基金會合作,推動帕金森氏症研究。Nike Mag 第一雙原鞋其實背後是藏有一個小故事的!那是Nike 特別為該基金會製作的,透過義賣在 10 天內籌資近千萬美元,並全數投入重要帕金森氏症研究。

Nike 和Michael J. Fox 基金會宣布全球限量 89 雙的 2016 年版本 Nike Mag,將只保留給幸運的線上抽獎贏家,希望能藉由全世界對 Nike Mag 的狂熱喚醒大眾對帕金森氏症的重視,以及Michael J. Fox 基金會加速催生療法的努力。

Product, Aqua, Teal, Grey, Walking shoe, Bottle cap, Outdoor shoe, Bottle, Chemical compound, Silver, pinterest
Nike

大多數將透過數位抽籤方式保留給美國和加拿大居民。有意者可透過nike.com/mag或Nike+ App參加抽籤,只要參加就有機揮帶回一雙Nike Mag。一張電子抽獎票卷費用為10美元,並將捐贈給Michael J. Fox基金會。因為活動並沒有限制個人購買的門票數目,所以購買的票數越多,機會越大。抽獎期間從美國時間2016年10月4日到10月11日。Nike並將於10月17日通知得獎人。

Nike 也將於其他三地各義賣一雙 Nike Mag:香港(2016年10月11日)、倫敦(10月14和17日)、以及紐約(11月12日),紐約義賣活動將於Michael J. Fox基金會舉辦的"A Funny Thing Happened on the Way to Cure Parkinson's"義賣活動上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