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依照一貫的傳統,仍然是米蘭時裝週的開場大秀。這場春夏大秀,Gucci的設計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又再一次讓妳我大大驚豔。一進到秀場,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粉紅世界。牆壁是數以萬計的鏡面組成,粉紅色的地毯還印上了Gucci的招牌標誌。整個空間被粉紅和鏡子的反光包圍,十分絢彩繽紛。空間的迷幻魔力為接下來的服裝展演,營造了適當的氣氛。這場時尚大秀的模特兒從70年代設計感的珠簾一出場,立刻驚豔每一位在座的貴賓。

♦ 7、80年代設計結合東西方色彩

Textile, Red, Style, Headgear, Waist, Fashion, Maroon, Fashion design, Carpet, Costume design, pinterest
Gucci

Gucci的春夏新裝及整個秀場,都是以70年代、80年代為設計靈感。經典的配件包含了頭巾、超大鏡框墨鏡、珍珠項鍊及絲巾,都非常具有時代性。另外,衣著中也大量運用了亮片的元素,更能體現70、80年代的潮流,以及呼應場內的鏡面牆壁。不過,Michele卻在西方剪裁設計濃厚的衣著中,添加了屬於東方的元素,製造出東西方之間的雜揉色彩。

♦ 用想像、拼接、光影說故事

Clothing, Textile, Dress, Formal wear, Style, Pink, Magenta, Fashion, Purple, One-piece garment, pinterest
Gucci

這場春夏大秀,Michele成功地運用服裝,說出了屬於他的故事。他巧妙的運用了鏡面及珠簾設計中所造成的燈光投影,打造了一個如夢似幻的花花世界。而每一位穿著東西交融華服的模特兒,都是一個他所想像的故事。在他的故事裡,拼接了他喜愛的片段,也許是他從小看過的童話,又或者是他人生中的回憶;甚至是他人生目前所追求的片段,關於他夢想的未來;甚至是偶然進入腦中閃逝的片段,都被他使用在GUCCI米蘭時裝週的開場,這一次,他將每一個想像化作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