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香奈兒在法國巴黎芳登廣場上,種了大片麥穗,以創意的行動裝置藝術,和多位藝術家、工程師合作,舉行了《Les Blés de CHANEL》頂級珠寶展覽,這樣的美麗展覽品,在昨天也來到台灣了!就讓 COSMO Angel 擔任專業解說員為妳介紹,香奈兒的珠寶展必看的展覽品與作品背後的故事!

香奈兒《Les Blés de CHANEL》系列頂級珠寶展覽,台灣成為了海外的第一站,共有45件,價值超過5億的珠寶來台,在台北萬豪酒店設置展出,其中有兩件更是全球首度曝光的作品!還有三件產品在全世界只一件!

Night, Darkness, Majorelle blue, pinterest
Chanel

#香奈兒女士的幸運符

《Les Blés de CHANEL》系列以香奈兒女士生命中最重要的元素「麥穗」向她致敬,帶有重生、幸福、機會、繁榮與無限創意的意涵。對香奈兒女士而言,自她懂事之後,父親的觀點深深影響著她,香奈兒女士的父親將麥穗當作美好與圓滿的象徵,受到父親影響的香奈兒女士也把麥穗看作喜悅的代表,更是她的幸運符!在香奈兒女士的生命足跡中隨處可見「麥穗」的蹤影,從康朋街的公寓、麗池酒店的套房,到 La Pausa 別墅都可看到以麥穗作為裝飾。

品牌從觀察小麥生長週期的不同階段變化,擷取靈感,設計了許多不同的造型,像是單株麥穗或豐富的麥穗束,以不同的線條切割創造流動的的生命力,鑲嵌金黃色的寶石手法表現小麥搖曳生姿的樣態。

#最受矚目的展覽品

Product, Fashion accessory, Collar, Jewellery, Fashion, Neck, Natural material, Metal, Body jewelry, Necklace, pinterest
Chanel

象徵幸福的麥穗項鍊

以燦爛的金黃色搭配祖母綠,表現出麥穗的生命力,傳達了在夏末炙熱陽光下,麥穗隨風自在的擺動的樣子。

Yellow, Earrings, Botany, Black, Flowering plant, Twig, Still life photography, Macro photography, Plant stem, pinterest
Chanel

法國直達首度亮相作品的麥穗耳環

麥穗耳環是這場展覽中一直被注目的作品,在法國完工之後,立刻就送來,在台灣首度亮相,其中一件就是這對金色的耳環,以金色作為本體,模擬麥穗的樣子,上面鑲嵌著亮白色的鑽石,就像結實纍纍的麥穗一般!

Darkness, Monochrome, Macro photography, Still life photography, Parasite, pinterest
Chanel

自體發光的麥穗胸針

18K 白金鑲嵌著 9 顆馬眼形切割鑽石和 537 明亮式切割鑽石,利用光線的折射製造如同自己發光般的錯視效果。流動的線條設計,猶如被微風輕拂搖擺一般!

#中正紀念堂麥穗展

除了《Les Blés de CHANEL》珠寶展之外,香奈兒更是單獨將「麥穗」列為一個主題,並在 8 月 26 日到 29 日於中正紀念堂設置相關主題展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