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英國時尚品牌Rose&Willard宣布它們將不與在拍攝時禁食的模特兒合作。

Rose&Willard的創辦人Heidy Rehman,指出因為在某次拍攝期間模特兒拒絕吃東西後,她才做出這個決定,一名模特兒顯然因為過度飢餓而開始胡言亂語,因此必須被送回家,還有其他模特兒告訴她為了要減肥感到壓力。

Fashion accessory, Makeover, Delicacy, Eating, pinterest

更進一步, Rehman表示所有的模特兒合約沒有商量的餘地,都要在我們的面前吃一餐,而且不允許她只吃一小口或用等等再吃的藉口,不遵守合約的罰款將要由模特兒本身或經紀公司支付。

她又說:「是啊!這看起來很像保母的行為,但我們覺得自己有義務在這個產業保護這群年輕的女人,讓她們不必在必須挨餓的壓力下毀了自己的健康。」

Plaid, Cuisine, Cap, Food, Tartan, Dish, Eating, Food craving, Sharing, Pattern, pinterest

這個問題在於,其實這不是保護那群模特兒,而是Rehman自己,她的偽善創造了一個可悲的事實,她用這樣的理由不去聘請那些不符合她要的外貌、身材的模特兒,利用合約就是第一步。

最後,這就只是另一個形式的剝削罷了!

From: Cosmopolitan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