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instagram網模依珊娜˙歐尼爾(Essena O'Neill)在一自製影片"今天該穿什麼呢?"中揭露在她光鮮亮麗的社群平台背後的真實生活。

歐尼爾拿出在她還是青春期小女孩時期的照片以及不到一年前拍的照片,相較之下,光從穿著打扮的選擇就凸顯出她的改變多麽的巨大。

 「這些影像到底會帶給年輕的女孩們什麼樣的影響?」依珊娜問到,「以我自己為例,在我11、12歲的時候我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打扮,我那時候穿著寬鬆牛仔褲、『救救鯨魚』的t恤,我根本不在乎,這種穿著跟著我年復一年,拍照時也是如此。」

依珊娜認為,不只是她,外面還有成千上萬的女孩子認為一定要物化自己才會感到美麗、感到滿足、覺得自己這麼做是應該的,而她說她會開始萌生這種念頭都是因為透過觀看這種類型的照片造成的。「諷刺的是,我成為了那種讓我小時候感到自卑的人。」

她也承認在刪除所有社群媒體帳號之前有收取廠商贈送的免費單品,幫忙在社群媒體上分享穿搭衝人氣,她說:「這些美照會特別吸引那些青春期小女孩的目光,如果妳像我以前一樣消費自己的青春,把每套穿搭都拍照上傳得到超多讚的話,是可以為妳在社群媒體上創立一個事業的。妳知道的,像是仿間流傳一個笑話在諷刺伸展台名模就像會動的衣架子,而我在社群網路上出賣了自己以及自己的生活,這就是我過去的事業。」

一個月後,依珊娜勇敢的向過去的不開心說再見,把所有的社群媒體帳號刪光光「現在的我每天起床不用一直站在鏡子前端倪自己、可以穿著自在舒適的衣服、不用為了拍不到好照片而感到苦惱,也不用一天到晚snapchat上傳,更不用看著自己的穿搭心想『這樣到底好不好看』。」而她為此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