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鞋子永遠都不嫌多,但是要保養鞋子有時候也不是那麼容易。那麼妳就快來學學如何才能讓妳的鞋子壽命更長吧!

Footwear, Human leg, Joint, Red, Foot, Fashion, Tan, Toe, High heels, Calf, pinterest
  1. 品質第一

在確保妳的鞋子能夠維持很久之前,妳最先做的就是知道它的材質。

2.保護鞋底

一雙鞋最新磨損的地方當然就是鞋底,所以要維持鞋子的壽命妳可以去找找仿間是不是有賣一些可移除式的鞋底貼,這麼一來鞋子的底就能維持更久囉!

3.噴上防水噴霧

絨面或是皮製的鞋子最怕濕,這時候妳噴上一些防水噴霧就是不錯的選擇!在妳穿上鞋子前噴上一點防水噴霧,然後依照說明定時補上就可以讓鞋子維持得更久囉!

4.木製的鞋楦

鞋楦可以幫助鞋子維持形狀,而且可以讓皮革透氣。而木製的則是可以吸收鞋

子裡的汗字還有水漬,讓妳的鞋子能夠維持清爽。

News, Publication, Paper product, Paper, Newsprint, Material property, Banknote, Newspaper, Cash, Money, pinterest

5.用報紙代替也可以

如果妳鞋子多到鞋軒沒辦法應負,那麼報紙塞滿鞋子也是個很好的替代方法。

6.善用防塵袋來保存

如果妳花了不少錢買了雙貴貴的鞋子,那麼它可能會附上一個防塵袋。如果沒有附的話,那就花點錢自己買一個吧!

7.保存在一個乾燥的地方

鞋子+濕氣=大勢不妙,鞋子會超容易壞!所以記得找一個乾燥的地方存放鞋子喔!

8.不要一直穿同一雙鞋

如果妳每一天都穿同一雙鞋,那沒有一個月那雙鞋就會被消磨得不行。如果要維持鞋子的壽命,要記得替換穿鞋子!

Human leg, Shoe, Joint, Street fashion, Grey, Calf, Ankle, Close-up, Foot, Silver, pinterest

9.記得保養妳的皮鞋

用專用的保養油去打亮,保養皮鞋可能聽起來很無趣,但是這麼做可以讓妳的皮鞋返老還童,而且還可以順便觀察一下有沒有哪裡壞損了!

10.換一個鞋底

如果鞋底已經磨損的很嚴重,那麼就拿去換一下鞋底吧!這麼一來這雙鞋又能撐上好幾個月呢!

From: Cosmopolitan 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