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百貨公司或與姐妹淘討論新款時,妳絕對不會想念錯品牌的名稱。走在潮流尖端當然也要唸的出那些來自法國、義大利等的歐洲精品們,學學歐洲最浪漫、性感的口音就從這裏開始!

1.Versace

Metal, Circle, History, Emblem, Artifact, Close-up, Symmetry, Symbol, Silver, Ancient history, pinterest

來自義大利的品牌,以希臘蛇髮女妖梅杜莎做精神象徵而浮誇、華麗的設計為其鮮明特色。一般人用英文發音的話念法多是[vɚ`ses],但其實Versace唸起來是「ver-薩-gi˙」,其中gi念「舉」音,下次想提起這個牌子時可千萬別念錯!

2. Balenciaga

Clothing, Brown, Bag, Textile, Joint, Outerwear, Style, Street fashion, Leather, Shoulder bag, pinterest

之前由台灣之光王大仁擔任創意總監的知名品牌大家都稱做—巴黎世家,不過它們最為人所知的大概就是編織系列包款與曾造成一股流行的機車包。起緣於西班牙才遷入巴黎,所以西班牙文唸起來是「巴蘭席ㄧ ㄚ ˋ嘎」。

3.Zara

Font, pinterest

它也是來自西班牙,這個品牌大家一定都知道!平價時尚服飾的代表之一。路上大家都喊著[zara]、[zara]的,那當地人怎麼唸它呢?「薩啦」,沒錯就是豪邁的「薩啦」!

4.Moschino

Eyewear, Vision care, Finger, Brown, Hairstyle, Wrist, Dress shirt, Collar, Sunglasses,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以搞怪、童趣出名的Moschino,你絕對會想在秀新買的煙盒或清潔劑造型手機殼時順便性感的唸出它的發音!「媽斯-kiˋ-no」,唸起來是不是跟蚊子的英文有點像呢?

5. Saint Laurent

Textile, Pattern, Costume accessory, Fashion, Blazer, Pocket, Nail, Cuff, Button,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大家都知道的YSL,他其實早就被改名為Saint Laurent了只是大家看著它的標誌還是會叫他Y-S-L,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弱?不如用法文發音嚇嚇別人吧!它唸作「sent-lo-hung˙」,其中sent要有點小鼻音才會有濃濃的法式感。

6.Hermes

Product, Denim, Bag, Textile, Style, Pocket, Street fashion, Fashion, Luggage and bags, Leather, pinterest

人人口中的愛馬仕,妳知道她的包包價高在專賣店難買,也能數盡買過柏金包、凱莉包的上流名人有哪些,但是它真正的發音妳知道嗎?[ㄟ呵ㄇㄟ˙z],記得要念快一點,才有時尚味兒。

7. Givenchy

Clothing, Footwear, Human, Leg, Fashion show, Brown, Event, Runway, Outerwear, Fashion model, pinterest

其實紀梵希,中文唸起來跟法文很接近了!就是「舉-phone-shee」,特別注意的地方就是尾音唸的是「續」,前面輕念「舉」再加點法式鼻音就完美了。

8.Piaget

Watch, Darkness, Analog watch, Metal, Still life photography, Macro photography, Symbol, Close-up, Watch accessory, Silver, pinterest

想買個名錶好好犒賞自己或另一半時,除了叫它伯爵錶外,走進錶店直接說出我想看看「bi-阿-jet」的錶,是不是第一印象就讓人覺得妳對這個牌子熟悉度高,自然會多加介紹。

9.Roger Vivier

Floor, Flooring, Human leg, Foot, Basic pump, Sandal, Calf, High heels, Shade, Ankle, pinterest

以高端時尚鞋款為主打的Roger Vivier,經典方釦系列可是女孩們的最愛。但是很多人都會叫它「羅傑vivi兒」這就誤會大了!它是「ho-j-vivi-ㄟ˙」,下次穿上愛鞋可別叫錯它的名字啊!

10. L'Oréal

Audio equipment, Microphone, Coat, Public speaking, Dress shirt, Text, Collar, Outerwear, Suit, Formal wear, pinterest

沒錯!大家最常見的品牌之一—萊雅,看著逗號重音就覺得頭暈,但其實它的法文發音超性感的,angel們一定要知道!「ㄌㄡ 黑啊了」,記得尾音要非常輕柔才有法式性感味。

Angel 們都學會了嗎?記得發音時不可以有明顯斷句,念得越順聽起來就越自然、性感,尤其在發法文品牌名時也盡量帶點鼻音及輕柔語調,不可太過強硬。當然,發音並沒有對錯!不過不同國家的發音方式、語調其實都偷偷透露著當地人的個性、特色—可能是豪邁、慵懶、自信⋯⋯,所以在學習品牌念法時是不是也稍微了解到異國的態度呢?下次就大方的用它們的來源母語說出那些品牌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