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已經邁入倒數,除了壓軸大秀Louis Vuitton,其他各大時尚品牌都已完成他們的重責大任,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一次的巴黎時裝週有哪些妳必須知道的亮點!

Céline搞怪不對稱鞋才藝術

今年Céline春夏系列創意總監Phoebe Philo再度以城市女性極簡風席捲時尚圈,舉辦在巴黎網球俱樂部Tennis Club de Paris裡,秀場中S型的玻璃萬花筒空間裝製為概念藝術家Dan Graham的作品,並在每一位來賓座位席上擺著一張紙,用一句話開場:「我想讓大家了解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體都是與世界連結著,不論我們喜歡與否⋯。」

Clothing, Footwear, Event, Coat, Outerwear, Suit, Style, Formal wear, Winter, Street fashion, pinterest

寬版西裝褲、長版西裝外套再度展現獨立女性力量,不張揚、不浮誇,卻把女性柔美的線條用最現代的方式展露。值得注意的是Phoebe Philo展現了對綁帶涼鞋和低跟鞋的熱愛,但是卻要兩腳不對稱,有些不同顏色、有些則有不同的綁帶設計!而討論度最高的一系列則為白色長洋裝,印上法國藝術家伊夫克萊因Yves Klein最著名的作品「人體測量Anthropometrie」藍印,展現新現實主義。

Clothing, Eyewear, Footwear, Trousers, Coat, Jeans, Denim, Shirt, Textile, Outerwear, pinterest

Valentino粉色浪漫新時代

這場Valentino春夏發表讓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大獲好評!辦在巴黎一座歷史悠久的豪宅Hôtel Salomon de Rothschild,靈感來自文藝復興時期風格,這場時裝秀被評為「成功延續了浪漫飄逸風,又結合輕鬆、實用性、和創意」,讓Valentino保持了品牌的精髓,同時加入創新的元素。

Textile, Pink, Magenta, Fashion, Waist, Trunk, One-piece garment, Fashion design, Peach, Wood flooring, pinterest

除了加入了不少幾何圖形元素,還有可愛又現代的斜背迷你包,讓喜歡Valentino洋裝的女性不再只局限於仙女飄飄的風格,增加了實穿性,而主色調為亮黃、少女粉、還有品牌標誌性的大紅色,在創新之餘也向經典致敬。當天許多明星都有出席大秀,包括范冰冰、凍齡甜心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而旁邊坐的可是Valentino先生!

Clothing, Footwear, Leg, Coat, Trousers, Outerwear, Style, Suit, Street fashion, Collar, pinterest

Alexander McQueen女神戰士走伸展台

舉辦在盧森堡公園的橘園美術館L'Orangerie,Alexander McQueen創意總監Sarah Burton這次作品受英國席德蘭群島神話啟發,整系列服裝就像一群龐克版的古神話女神, 走在雜亂潑漆伸展台上,就像置身叢草茂密的野外。另人眼睛一亮的是一系列金屬卯丁亮皮靴,長度從腳踝到小腿都有,走強烈的酷帥金屬設計,有些則加上一些花朵元素,保持了Alexander McQueen一直以來的精緻細節。

Footwear, Human leg, Style, Fashion, Black, Calf, Fashion design, Ankle, Sock, pinterest

皮革緊身短胸衣和腰封、俐落的油頭造型與強烈金屬風格配飾造女戰士風格同時加入Sarah Burton標誌性的元素,豐富的花朵刺繡、柔美浪漫的薄紗,把陽剛的戰士氣息加入女性線條,只能說每一套都美得像一幅畫!

Earrings, Dress,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Jewellery, Body jewelry, Fashion, Neck, Fashion model,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Chanel混搭貴族街頭風鴨舌帽

今年香奈兒Chanel的2017春夏時裝秀大走高科技實驗室風,除了把巴黎大皇宮The Grand Palais變成高科技工廠裡的數據倉庫,還用兩位模特兒以星際大戰風格機器人造型開場,並用一個大標「香奈兒數據中心Chanel data center」告訴大家沒錯我們現在就是在一個仰賴數據的世界!

Sleeve, Textile, Pattern, Style, Street fashion, Fashion, Shelf, Grey, Mannequin, Fashion design, pinterest

除了整體的未來風格,Chanel卻帶回了一股復古街頭風——斜戴鴨舌帽!老佛爺Karl Lagerfeld將鴨舌帽加入了Chanel經典毛呢套裝造型,女士外套版型模仿實驗大衣的感覺,而色調則以霓虹亮色系列展現科技的燈光效果,展現Chanel一如往常優秀的做工細節。

另一個會讓女孩們眼睛一亮的是人氣包款Boy Chanel系列的大升級,除了有霓虹亮色針織與塑膠穿插編織系列,還有經典皮革款式,去掉斜格紋的設計,加上內部發光設計,從洞中散發不同顏色的燈光!

Textile, Pattern, Style, Fashion accessory, Fashion, Bag, Purple, Street fashion, Magenta, Electric blue, pinterest

更多巴黎時裝週

時髦到無法無天 兩大女神范冰冰、小S走在尖端的巴黎時裝周穿搭

伸展台反差感穿搭5招 襯衫、細肩帶小可愛竟可搭一起!

IPSS小S徐熙娣飆粗話分享瘦身食譜 激瘦5kg超狂踩場巴黎時裝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