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涼又有風,但還不到很冷的時節,最適合穿風衣或是斗篷,當作防風保暖的裝備。風衣是人人愛的經典單品,只要利用這一項簡單的單品,就能打造出隨性的時尚感。難怪許多時尚指標名人,像是台灣的謝欣穎、韓國的李鍾碩、金高恩等人,都是忠實愛好者,也都紛紛在這為涼的天氣裡穿上了風衣。

在風衣的選擇上,許多小個子的女生,都會因為身高的關係,對風衣敬而遠之,認為自己大概這輩子沒望可穿,千萬別灰心呀!COSMO Angel 立刻就要來告訴大家風衣要怎麼挑,不論身高都能穿出時尚感!

Clothing, Footwear, Coat, Collar, Sleeve, Textile, Outerwear, Formal wear, Style, Pattern, pinterest
Burberry

就選擇風衣來說,長度一大關鍵要素,長度選對了,時尚霸氣就出來,長度選錯了,絕對看起來滑稽無比。對身材高挑的女孩子來說,基本上不論是哪一種長度,都能夠駕馭,以膝蓋為基準,不論是選擇長度約至膝蓋的長版,或是在膝蓋以下的超長版都不會是問題!但要提醒一點:短版千萬不要穿!穿了會讓妳看起來像是硬塞進小號衣服。

Clothing, Coat, Product, Collar, Sleeve, Textile, Outerwear, Style, Pattern, Formal wear, pinterest
Burberry

不過,小個子的女生,可就很困擾了,即使喜歡長版的氣勢感,但卻受限於身高,穿了反而可能更顯矮小,讓身材比例更不好,就好像小孩偷穿媽媽的衣服一樣!這時候,妳可以選擇大約在大腿一半左右的短版,或是稍稍在膝蓋之上的中長版,還可以利用腰帶重置身材比例,將腿拉長變得高挑!

同場加映

Clothing, Eyewear, Product, Brown, Sleeve, Textile, Bag, Outerwear, Fashion accessory, White, pinterest
Burberry

微涼的天氣不只可以加風衣,還能用斗篷保暖!若是不知道如何將斗篷搭配的時髦、有型,可以參考美國名媛 Olivia Palermo、趙薇,或是韓國 it girl 李聖經,即使穿著 T 恤、牛仔褲,簡單加上一件花色的斗篷,就能夠打造滿分時尚感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