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在好萊塢A咖影星的身份,她當然可以過著像影集一般奢華享受的生活,但她選擇在2011年自己創立公司,The Honest Company,這間公司現在已經是年收入1.2億美元的企業了呢!而去年她的個人資產估計大約有2.4億美元,比碧昂絲Beyoncé1.76億美元)還有前,是不是很驚人!

但我們的大明星向我們坦誠她一開始創業的艱辛。

「在好萊塢沒有人會幫我,」她解釋,「我認識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擬定計劃或從草圖開始執行、完成一件企劃。我只能依靠我老公,他介紹我認識我現在的合夥人Christopher Gavigan,他幫助我一步步實現我當初的理想,雖然我們花了很多時間。」

「妳必須跟對的人交流、那些比妳聰明的人。妳需要懂得如何執行的人、有遠見的人、還有專家,這樣子的人妳都需要。」

34歲的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坦誠不論在演戲或創辦公司的時候,要能跟男人競爭都是很困難的。她也表示能夠感同身受珍妮佛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的經歷,去年珍妮佛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曾公開表達對於沒有平等付給同樣薪資的憤怒,她披露她在演出《瞞天大佈局American Hustle》時所得到的薪資比共同演出的男演員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和克里斯汀貝爾Christian Bale還少非常多。

「女人沒有獲得平等的薪資,」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說道,「不論是政府或一般企業的工作,很少有女性能位居高層,很不平等。除非有一天能夠真正落實平等,否則在各行各業的女性都會遭受這樣的對待。但我就是認為女生們也應該要跟男生享受對等的待遇。像珍妮佛羅倫斯Jennifer Lawrence,她的電影開拍了 – 她就是票房保證、絕對不輸任何男人,無論如何她都不該受到那樣的待遇。」

"我想要成為指揮者,而不是服從男人命令的跟隨者。"

Clothing, Dress, Coat, Trousers, Flooring, Red, Shirt, Outerwear, Formal wear, Suit, pinterest

這不代表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兩個女兒的媽,分別是7歲的Honor4歲的Haven,還有是電影電視製作人的老公卡什沃倫Cash Warren,會因此退縮!

「這是個男人的世界,」她說,「從以前開始我就想變得比男生更強,對我來說當厲害的女生還不夠,我一直以來都向男生看齊、給自己設立跟男生一樣的標準。我要跟男人一樣有競爭力,我想大概因為男人影響、掌控了我生活中很多事吧。我想成為事情的決策者、指揮者,而不需要服從男人的命令跟要求。」

而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這樣的想法或許跟她年輕時的男孩子風格有關係。「大多數時候,我覺得自己是有男子氣概的,」她說,「在我二十幾歲時,我非常有幹勁、也很男人。我年輕時看著我的胸部,還會覺得不知所措呢。以前我會感到不自在、甚至生氣,就像我不應該是女孩子一樣。」但現在潔西卡艾芭Jessica Alba已經坦然接受身為女人的自己了。「我慢慢學習接受自己女性化的一面。當我30歲的時候,我開始覺得『噢,我是女人,這也沒什麼』。很長一段時間我都不太懂這樣的轉變從何而來,但我能感覺到這股力量拉住我。我必須甩開所有的負面思考,在接受這個事實以後,我內心覺得空虛的那一塊也被填滿了。」

Lip, Sleeve, Human body, Photograph, White, Style, Monochrome photography, Beauty, Black-and-white, Monochrome,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