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更新】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最後以喜劇結尾,鬼怪孔劉在櫻花樹下向金高恩求婚:「要不要成為我的新娘?」,而金高恩笑著答應了求婚,以手錶與親筆信回覆鬼怪,告訴他與他在一起的每個瞬間,自己都是愛著他的。

不過,後來在金高恩在與孔劉通話時,為了避免幼稚園小孩會被車子撞上,她選擇犧牲自己救了幼稚園小孩一命,在被地獄使者帶走時,她哭著向孔劉承諾,自己下輩子一定會找到他的,選擇不喝下能刪除一生記憶的的茶離開。30年後,孔劉遇上了以投胎轉世的女學生金高恩,手持蒲公英的她問著孔劉:「大叔你知道我是誰嗎?」孔劉回著:「妳是我第1個也是最後1個鬼怪新娘。」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以金高恩重生,再次找上鬼怪,作為最幸福的結局。

Lip, Hairstyle, Forehead, Photograph, Facial expression, Darkness, Jaw, Interaction, Organ, Beauty, pinterest
截取自tvN官網
Night, Photograph, Standing, Darkness, Midnight, Reflection, Snapshot, Back, Holiday, pinterest
截取自tvN官網

《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即將邁向完結篇,第13集收尾在孔劉灰飛煙滅、金高恩痛哭失聲的場景,讓許多螢幕前的劇迷心碎。

此內容來源為 Third party,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第14集預告中金高恩獨白道:「我忘記了什麼,忘記了誰?忘記了誰的面孔,又忘記了什麼約定,才會留下如此深刻的悲傷?」間接透露金高恩已經失去記憶的事實,這麼痛苦又無助的金高恩再次讓COSMO Angel眼眶泛淚,以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等待大結局播出。

在大結局播出之前,劇迷們對結局的預測也進行得如火如荼,無論悲劇結局和喜劇都有人做出猜測,加上在先前的10多集中埋有不少劇情伏筆,讓劇迷紛紛找出那些蛛絲馬跡,分析兩人愛情的最終結果。

COSMO Angel統整了關於劇迷對鬼怪的結局預測,

1. 孔劉奇蹟歸來與恩倬再續前緣

劇迷們都堅信孔劉會以人類的姿態與相同的面貌翩然歸來,但關於孔劉是否會失憶,網友的看法兩極。部分網友認為孔劉會帶著與金高恩的記憶回歸,而金高恩也恢復記憶,兩人繼續甜甜蜜蜜。另一部分的劇迷則推測孔劉也會因重新輪迴而同樣失去記憶,但兩人勢必會因某些機緣再次相遇,重新開始談一場「人與人」的平凡戀愛。雖然留有些遺憾,但對兩人來說,今生能夠再次相遇相愛就已然足夠。

Ear, Cheek, Forehead, Kiss, Romance, Interaction, Love, Gesture, Honeymoon, Curtain, pinterest
tvN官網

2. 孔劉與金高恩今生無緣來生再續

也有網友推測虐心版結局,孔劉將化作「雨和雪」,永遠陪伴在金高恩身邊。這個劇情打破大部分韓劇都會有幸福結局的定律,絕對會逼出所有劇迷椎心的眼淚。如果真的這樣編,COSMO Angel可能會在看完《鬼怪》後一蹶不振(淚奔)

Hair, Lip, Cheek, Hairstyle, Skin, Chin, Forehead, Eyebrow, Eyelash, Jaw, pinterest
截取自tvN官網

若按之前金銀淑編劇與李應福導演二人合作的《太陽的後裔》來看,《鬼怪》結局應該也是以大團圓作結。但這些都只是推測,最終結局到底是喜是悲我們也不得而知,還是好好留待本周五與本週六播出的大結局,便可以知道答案。

相信無論是哪一種結局,金編一定會在最後三集中,給劇迷一個合理的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