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后張惠妹A-mei再度以分身阿密特的搖滾專輯《Amit 2》分別入圍今年第27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國語女歌手及國語專輯獎等6獎項,她至今一共入圍金曲獎最佳女歌手13次,是最多次入圍的國語女歌手,以搖滾版分身阿密特譜寫的專輯《Amit 2》不論曲風與Vocal Line都很充滿著前衛感,歌詞與時下社會議題緊緊相扣,順利獲提名6項大獎。

27th Golden Melody Awardspinterest
張惠妹 臉書

這次入圍的張惠妹要跟情歌天后蔡健雅角逐最佳女歌手,回顧歷屆金曲,張惠妹和蔡健雅兩大天后對戰共有4次廝殺,結果打成2比2平手,這次是第5度同場角逐金曲歌后。張惠妹第13次入圍,蔡健雅則入圍第9次,2002年張惠妹首度以「真實」獲得第13屆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的寶座,2010年她突破自我以分身「阿密特(AMIT)」角逐后座,成功擊敗蔡健雅的「若你碰到他」於第21屆金曲獎封后。

♦ 專輯《Amit 2》首波主打「Teaser」推出即造成一陣轟動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AMIT 【AMIT 2】Official MV Teaser
AMIT 【AMIT 2】Official MV Teaser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入圍專輯《Amit 2》的創作概念環繞著大膽的實驗精神和混種風格打轉,將不同樂風元素進行混搭,我們不再聽見只有流行情歌的世界,於是我們在「牙買加的檳榔」裡看見黑人擅長的雷鬼與現代感十足的電音衝突著,在「母系社會」裡從主歌文雅壓抑的鋼琴伴奏被帶到副歌破音被開導滿的電吉他粗獷音色裡,還有「Teaser」以古典滂礡的弦樂挑戰金屬兇殘的吼腔 ,沒有了包袱,阿密特在這個大家都喜歡小情小愛的世界裡硬是殺出了一條血路,然後讓全世界的眼光為轉著她的蛻變和離經叛道打轉著,這張專輯不論是深度還是廣度都非常有值得被探討的意義。

♦ 單曲「母系社會」收錄在入圍專輯《Amit 2》裡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AMIT【母系社會 Matriarchy】Official MV
AMIT【母系社會 Matriarchy】Official M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

將一生的淬煉和精華都獻給華語音樂文化的張惠妹對於金曲獎很是看重,半年前就交代公司將檔期留下,得知入圍後她感性的說:「唱了這麼多年,對於金曲獎還是很在乎的。對我來說金曲獎是一個就算槓龜都應該參與的盛事,身為歌手是一定要參與的!」

27th-golden-melody-awardspinterest
張惠妹 臉書

1996年張惠妹以《姊妹》專輯出道,高亢嘹亮的歌聲搭配上張力十足的表演讓她迅速躍昇華語流行樂天后,2009年她突破以往的自我,以原住民卑南族族名阿密特(Amit)為名推出第15張個人專輯《阿密特》,引起一波轟動並拿下第21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國語女歌手等多項大獎。加上這次提名,她至今總共入圍金曲歌后13次,拿下3座歌后和1座最佳專輯製作人獎,是亞洲華語流行樂的指標性代表性人物。

♦ 2002年張惠妹以「真實」首次於第13屆金曲獎封后

此內容來源為 youTube,該網站能找到相關內容或更多資訊。
張惠妹 A-Mei - 真實 Reality (official 官方完整版MV)
張惠妹 A-Mei - 真實 Reality (official 官方完整版MV) thumnail
Watch onWatch on YouTube